台中捷運綠線4/25正式通車 藍線已獲交通部核定

台中捷運綠線4/25正式通車 藍線已獲交通部核定
歷時13年,台中第一條捷運(綠線)於4月25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與會貴賓,共同按下象徵通車的列車LED燈,宣布中午12時起正式通車,台中交通也邁入新紀元!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中捷運綠線是中央與地方團結合作、互相幫忙的成果,未來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大坑及捷運藍線,中央前瞻預算都會支持,希望讓中台灣鐵道運輸更便利。她強調,台灣經濟蓄勢待發,台中扮演重要角色,綠線通車將讓中台灣未來發展更有希望,為城市發展帶來契機。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台中捷運綠線是由交通部、台中市政府、台北市政三方合作完成的計畫;捷運綠線完整串連高鐵、台鐵與捷運,以後烏日到市政府只要半小時、市區到高鐵站只要18分鐘。台中市政府日前提報的捷運藍線計畫也已獲交通部原則同意備查,盼藍線盡快完成。未來綠線、藍線將形成十字型交叉路網,從市政府站可轉乘到台中各地。
 
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強調,通車不代表結束,而是兩個新使命的開始:第一個使命是「安全營運」,將以乘客安全為最大考量,讓市民安心享受捷運新生活;第二個使命是「建置捷運路網」,台中是全國第二大城市,光只有一條捷運是不夠的,市府已制定「捷運大台中計畫」,並在這個月剛獲交通部核定,未來也將積極布建,許大台中一個便利的交通環境。
 
盧秀燕也向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與台中捷運公司、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致謝,她表示,為了蓋完這條捷運,以嚴厲的態度和高標準來要求團隊,捷運團隊也全力以赴、使命必達。也再次感謝中央、每一位基層同仁以及市民對捷運建設的支持與無限包容。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