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 4/24於台南沙崙科學城正式啟用

科技部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 4/24於台南沙崙科學城正式啟用
位於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C區,由科技部負責建設與營運的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於4月24日正式啟用。未來區域發展將結合現有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的測試驗證能量,進一步加強投入資安與智慧科技,打造研發應用聚落。

右圖:位於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C區的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
(圖片取材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科技部長吳政忠指出,科技的發展以人為本,蔡英文總統在2020年11月與資安戰隊及高中生們座談時,提出了資安向下扎根、南北平衡、資安創業及女性扎根等4項資安政策,希望能透過政策引導,培養更多女性投入科技與科研的行列。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除感謝中央各部會的支持外,更期盼未來藉由產官學研多方合作,打造能被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和產業鏈,讓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成為國際級典範宜居城市。
 
科技部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擁有完善的研發環境,以資安科技、智慧交通、智慧健康與智慧生活為發展主軸,將在其中設立資安人培育學苑、資安協同基地、工控攻防基地、智慧運輸模擬平台、南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 SOUTH);其他空間則將招攬資安暨智慧科技與法人共創研發之廠商及其他國際級廠商進駐,並提供進駐廠商完整一條龍之新創、研發與商品驗證服務,希望產生以大帶小之作用,發揮築巢引鳳的效應,形塑我國重要的資安暨智慧產業聚落。
 
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推動方案之一,以高鐵台南站做為綠能科技走廊上的節點,在沙崙形成綠能與智慧科技產業聚落。期望在此實現「持續強化資訊及數位相關產業發展」、「發展可結合 5G 時代、數位轉型以及國家安全的資安產業」及「加速發展綠電及再生能源產業」等核心戰略產業。

 
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開幕啟用(圖片取材自科技部官網)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