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智慧醫療器材專案辦公室」成立

食藥署「智慧醫療器材專案辦公室」成立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為促進「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技術之醫療器材」發展,並配合「醫療器材管理法」於今(2021)年5月1日正式實施,於5月7日成立「智慧醫療器材專案辦公室」,為使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技術之醫材提供單一窗口、一站式輔導的創新諮詢服務。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鑑於「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技術之醫療器材」可輔助臨床單位在分流、偵測或診斷上達到一定程度的幫助,智慧醫療器材專案辦公室的成立可加速業者了解醫療器材相關法規,並在產品設計及開發時能引入醫療器材全生命週期的管理概念,建立產品安全驗證、臨床效能或品質管理之佐證資料,以加速「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技術之醫療器材」順利上市,促使國人可獲得高品質、安全且有效的醫材產品。

智慧醫療器材專案辦公室成立後主要執行業務為:
1.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技術之醫療器材專案諮詢輔導。
2. 辦理智慧醫療器材教育訓練及宣導活動培育人才。
3. 建置智慧醫療器材資訊平台單一入口網提供即時動態資訊。
4. 建置資通訊業者及醫療產業媒合平台加速產業導入應用。
5. 研擬人工智慧醫療器材相關政策指引建構完善法規制度。

期許智慧醫療器材專案辦公室的成立,可提供廠商完善的服務,齊為我國「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技術之醫療器材」應用於醫療產業的成功而共同努力。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