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以人本、智慧、創新打造優質友善停車環境

桃市以人本、智慧、創新打造優質友善停車環境
桃園市長鄭文燦6月2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交通局「停車場優化設計暨周遭環境提升成效」市政專題報告後表示,桃園市升格7年以來,增建20座立體停車場,其中獲交通部補助16案22.8億元,可為桃園市增加停車位5,800席,有助於市區交通的改善及都市成長。
 
(右圖)桃園市立體停車場以色彩分區標示專用車位
 
市府也以三個方向持續增加停車場設置,包含儘速完成各停車場興建計畫、閒置市有土地及公有土地闢建平面停車場、鼓勵民間尚未開發土地作為停車場使用等,解決市民的停車需求,並以人本、智慧、友善、創新理念進行停車場設計,打造優質友善的停車環境。
 
桃園市立體停車場導入車牌辨識入場、智慧尋車及停車導引、充電設施、違停占用舉報系統、直覺式簡易指標、專用車位分區色彩標示、多元繳費方式等智慧服務功能,停車場一樓及周邊環境也透過設置共融式遊戲場、兒童駕駛訓練公園、服務中心以及改善照明、植栽美化、電纜電箱地下化、鄰里微整型等作為,全面提升停車場的安全性及便利性;市府會在衡量本府財政、中央補助計畫及停車場作業基金的調配下,持續推動智慧停車場的建設。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自去(2020)年開始進行多處前瞻工程停車場規劃,透過內部優化、外部改善及創新作為等措施,提升桃園市停車環境品質,也希望將相關經驗分享給其他工程建設及管理單位參考,交通局也訂定「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停車場工程設計檢核表」,針對停車場設施一一檢核,避免缺漏,可確保停車場及周圍環境的品質。
 
工務局長賴宇廷表示,目前已在停車場工程設計階段納入「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停車場工程設計檢核表」作為參考,裝修階段也會請交通局同仁至現場查看,可確保OT廠商設備正確設置,讓停車場的建置成果發揮更大效益。
 
停車場導入多項智慧服務措施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