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將採用GHS第7版

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將採用GHS第7版
化學品全球調和制度(GHS,Globally Harmonized System of Classification and Labelling of Chemicals),也稱為紫皮書,是聯合國的一個「協定」,提供全球的危害性化學品危害分類和相對的標示制度,每2年發布一次新版本,最近的修訂版是2019年7月發布的GHS第8版,第9版將於今年到期;由於各國法律修改的程序與時間不同,因此這也是聯合國的版本與各國法律所採取版本差距的原因。

歐盟去年已採用第6版和第7版的更改,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則是已經採用或正在採用GHS第7版的程序中。

目前版本和第7版之間的差異並不大,添加一些物理危害類別(鈍化炸藥、自燃氣體和化學不穩定氣體),並且修改(或替換)一些預防警語使其更加地清晰,以下來看看各國版本的差異:

美國

美國職業安全衛生檢查署(OSHA)發布一個草案,以當初使用聯合國GHS第3版的危害通識標準(HCS)合併現有GHS第7版做更新,這個草案是為了解決 2012年法規實施的問題,並與美國在貿易上的合作夥伴加拿大和歐盟保持一致,美國職業安全衛生檢查署(OSHA)目前尚未宣布正式採用的日期,但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的時候公布。

有關草案的全文,可以參考此處,在檔案中紅線為更改的版本,詳細內容請參閱此文件

加拿大

加拿大在2020年12月發布最新法規,如同加拿大2015年公告的廠場危害物質資訊系統法規(Workplace Hazardous Materials Information System, WHMIS2015),它與美國職業安全衛生檢查署(OSHA)的危害通識標準(HCS)一致,如要查看加拿大法規,請點擊此連結

澳洲

澳洲在2021年1月1日採用GHS第7版,過渡期為2年,採用第7版是為了與貿易夥伴保持同步,以及和國際化學品評估和危害通識保持同步資訊與交流。

GHS的第7修正版也帶來改善,其將協助企業擺脫動物試驗並鼓勵安全使用危險化學品。

澳洲的規定請參考以下連結,包含對以上變化有很好及詳盡的總結。

紐西蘭

紐西蘭在2021年4月採用GHS第7版,點擊此連結可以參考其法規。

匡騰的SDS編寫軟體及化學品資料管理軟體持續更新國際相關化學品及職業安全衛生法規,企業使用我們的軟體便可輕輕鬆鬆符合最新法規。

原文來自美國匡騰:US, Canada,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Will Adopt GHS Version 7
文章來源:台灣匡騰 https://tw.usequantum.com/ghs-version7/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