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瑠公國中校園防疫消毒 無人機派上用場

北市瑠公國中校園防疫消毒 無人機派上用場
因應9月1日開學在即,為保師生防疫安全,台北市瑠公國中於8月17日創全台之先,首度應用無人機進行校園周圍環境防疫消毒工作,進一步展現新興科技運用於生活環境的教育實境。
 
瑠公國中校長漫安琦表示,根據日本無人機產業的研究數據,一架無人機進行噴灑消毒的效率大約是人工的60倍,若以1,000平方公尺為例,約需要動用10人花上1小時的時間,但使用無人機僅需一架且於10分鐘即可完成。此次使用無人機技術將校園大面積空矌公共空間區域進行消毒,1小時內就完成校園消毒作業,相當省時省力,並且同步拍攝進行紀錄;不僅為疫情解封及師生開學返校的安全做好把關,同時也宣示瑠公國中發展校本特色——無人機應用課程的決心,希望未來能擔任北市國中小無人機教育的領頭羊學校。
  
本次應用無人機進行校園消毒的工作,是委託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的主力會員以樂尼西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台灣無人機農噴國家隊的田宇宙農企業開發有限公司協助完成。目前以肩負師資培養、設備篩選、創新教材…等資源運用做為努力目標的瑠公國中,向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請益,規劃導入「無人機結構組裝與機電整合」、「無人機程式設計與模擬飛行」、「無人機手控穿越與競技飛行」、「無人機空拍攝影與群飛藝術』等4大主題為主軸,以「均衡發展多元展現、教育資源共學共享、課程模組系統發展、科技護照檢核成效、藝術科技創意群飛、融入在地傳統文化、策略聯盟夥伴合作、行星招募深化服務」等8大亮點為目標,藉以吸引對無人機有興趣、進一步培訓台北市國中小的種子教師,一同發展無人機應用資訊科技課程,
 
一架無人機進行噴灑消毒的效率大約是人工的60倍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