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高精準度GNSS時序模組ZED-F9T 確保5G ORAN設備的網路性能穩定卓越

u-blox高精準度GNSS時序模組ZED-F9T 確保5G ORAN設備的網路性能穩定卓越
5G開始營運後,能配合大型基地台、擴大5G高頻段覆蓋範圍的小型基地台商機備受重視;小型基地台的主要應用商機,則是減少網路建置成本的開放無線接入網(ORAN)。

對台灣網通產業界而言,ORAN不僅能增加電信設備方面的商機,例如供應集中式單元(CU)、分散式單元(DU)、或射頻單元(RU)等分散式架構的小型基地台;亦有機會扮演系統整合商的角色,於企業專網中為垂直領域如智慧工廠、智慧醫療以及擴增實境等專業客戶提供產品與服務。
  
企業專網的設備與設備之間極需高精準度的時序同步,才能達到5G應有的反應速度,因此,採用GNSS訊號是目前除IEEE 1588以外,在5G設備中最常見的時間同步方法。佈建智慧工廠若有些微時序閃失,常導致高額的生產損失風險,這是廠商在開發5G設備如小型基地台、交換器、與閘道器時需注意的重要事項。
 
精準的時序同步是5G應用的關鍵
精準的時序同步是5G佈建與應用的關鍵規格,才能為用戶提供更大的頻寬和更廣泛的服務,從而支持諸如波束成形、載波聚合和大規模MIMO等複雜功能,且須具備奈秒級計時精準度才能滿足全球範圍內對5G網絡的最嚴格要求。通過顯著減少與網絡時序同步主要來源的時間誤差,方能幫助運營商最大化其網絡性能及加強穩定度,從而優化其投資回報率。
 
針對5G ORAN市場,u-blox提供+/-5奈秒級時序精準度的時序模組ZED-F9T。由於大氣中的電離層具有不穩定特性,是GNSS計時中最大的誤差源之一。ZED-F9T模組的多頻帶(L1/L2/L5)演算法能夠補償來自所有GNSS衛星訊號經過電離層的誤差,在晴朗的天空下將計時誤差降低到不到+/-5奈秒,且無需外部GNSS校正服務。
 
u-blox ZED-F9能提高精準度,並內建安全防護機制
ZED-F9T模組具有差分定時模式,可藉著通信網絡與其他相鄰的GNSS定時接收器交換校正數據,提高當地精準度,強化系統完整性和彈性化的規格需求。ZED-F9T可同時接收包含GPS、Galileo、GLONASS和北斗四個GNSS衛星的訊號,內建安全防護機制,能以最高強度抵禦詐騙和惡意攻擊。且包括進階的安全功能,如安全啟動,安全接口和時間接收器自主完整性監控(T-RAIM),以提供最高級別的定時完整性。同時具有用於所有GNSS頻段的單個RF輸入,能簡化天線選擇。ZED-F9T模組的板載雙工器,後接雙SAW濾波器,可提供出色的信號選擇性和帶外衰減。ZED-F9T採用尺寸僅17.0 x 22.0 x 2.4mm的54引腳LGA封裝,很容易做集成設計。LEA-F9T時序模組與ZED-F9T同尺寸,LCC封裝,可達到105度的高溫需求。
 
ZED-F9T是內建u-blox F9具+/-5奈秒級
時序精準度的多頻GNSS模組


u-blox也提供+/-20奈秒精準度,能同時接收三個衛星訊號的NEO-M8T系列模組,其功能包括計時完整性措施與接收者自主完整性監控(RAIM),具有在動態範圍的無線電訊號中,強大的類比和數字干擾的緩解能力,以支持無線通信設備的多樣應用。
 
NEO-M8T是u-blox M8 GNSS時序模組,
具多種版本容易製造。

 
LEA-M8F模組內建一個低相位雜訊的30.72 MHz VCTCXO,可自主保持在其整個工作溫度範圍內100 ppb的精準度,可以配發這個嚴格控制的參考訊號到射頻收發器,保持穩定與精確的系統運作。
 
LEA-M8F是適用於成本敏感型網路邊緣裝置
的u-blox M8 GNSS模組

 
5G專網應用首先會在工業物聯網快速發展﹐針對IIoT,u-blox SARA-R5的雙模功能和5G Ready擴充性,以及uFOTA空中介面的韌體更新與服務功能,都讓未來工業聯網裝置的擴充與升級有更大的彈性和便利。
 
SARA-R5是具5G擴充性與安全雲端功能
的LTE-M/NB-IoT模組

 
u-blox定位模組MAX-M10,具超低功耗(低於30 mW),可同時接收4種GNSS訊號,有極優異的GNSS效能,且具先進的詐騙和干擾偵測功能。可在嚴苛環境中提供精準可靠的定位,十分適用在高價值資產的追踪裝置。
 
MAX-M10是適用於高效能資產追踪裝置
的超低功耗u-blox M10 GNSS模組

 
單機式藍牙5.1低功耗模組NINA-B4支援藍牙5.1、藍牙網狀網路、Thread和Zigbee,支援室內定位尋向功能,適合在嚴苛的工廠作業環境中做穩固的短距離通訊。
 
NINA-B4是適用於嚴苛環境的
單機式藍牙5.1低功耗模組

 
u-blox通訊模組都具備低功耗、長電池使用壽命、以及最小的維護成本等優勢,且通過 AEC-Q100與ISO-16750驗證測試合格,並在ISO/TS-16949認證的工廠生產,具備優異品質。結合定位、短距離無線以及蜂巢式無線電等各種無線通訊技術的完整產品組合,滿足IIoT各類應用一站購足的需求。Pin腳相容的設計,更協助客戶隨著標準演進,輕鬆實現新舊通訊標準間的無縫升級,確保產品的生命週期,降低開發成本,以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