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力就是國力 政府2022年科技預算將逾1,264億元

科技力就是國力 政府2022年科技預算將逾1,264億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9月7日主持「行政院科技會報」時表示,科技力就是國力,面對全球競爭與挑戰,政府明(2022)年度科技預算將投入超過新台幣1,264億元,不僅連續4年成長,與今(2021)年相較成長幅度更超過12%;並將投入資源加強基礎科學研究、人才培育、基礎設施及國際戰略布局,期待公私協力,讓台灣在後疫情時代得以掌握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先機。
 
此次會議聚焦在我國科技政策布局及未來規劃,會中報告議題包含半導體科研布局、先進網路建設、產業數位轉型,進而到未來太空產業的發展與機會等,與會的民間委員均是台灣高科技產業中舉足輕重的人物,相信將針對強化國家未來整體科技資源配置及戰略布局給予寶貴意見。
 
會中蘇貞昌與部會首長就數位轉型、防疫生技、氣候變遷、淨零排碳、人才培育等議題,與委員們廣泛交換意見。他指出,在去(2010)年11月即在行政院會通過「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送立法院審議後,今年5月即三讀通過,不到半年就立法完成,彰顯政府與朝野立委積極培育國內人才的決心。
 
他也指出,面對極端型氣候,台灣面臨許多挑戰。去年沒有颱風登陸,降雨不足,今年春雨更是偏晚,加上無地形雨的情形下,水庫幾乎用盡水源。今年5月政府還在抗旱,沒想到7、8月時卻又發生暴雨,政府必須面對此種環境變化,並做出調整與改變。
 
台灣不可能自外於世界,各國都會彼此影響,必須一同面對極端型氣候的挑戰。2050淨零排放是世界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為達成此目標,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正積極修正「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為「氣候變遷因應法」的法制作業,同時也需規劃落實產業調適及布局去碳相關技術等,以打造永續的環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