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5G XR O-RAN實驗場高雄亞灣啟用 催生5G創新應用

全台首座5G XR O-RAN實驗場高雄亞灣啟用 催生5G創新應用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簡稱加工處)、工業局、高雄市政府、HTC合作,於高軟園區數位轉型共創基地打造「5G XR O-RAN實驗場」,10月14日揭牌啟用。未來此5G專網研發平台也將免費提供企業與園區內廠商共同合作申請研發或測試運用,期透過5G帶來突破性的開創與變革,引領製造業與資服業建構在地示範案例,為南部帶來實質商機擴散的加乘效益。

加工處處長楊伯耕表示,高雄軟體園區位於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的核心地帶,為南部發展5G AIoT軟體科技應用的重要示範據點,今年適逢科技產業園區更名,5G XR O-RAN實驗場的揭牌啟用,亦象徵揭開南部製造產業正式邁入5G應用元年之序幕。為滿足逐年溢增的數位科技需求,積極擴建高軟園區二期,讓更多企業投資進駐,以擴大南部數位科技產業聚落規模,帶動產業數位轉型。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指出,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新創基地將於10月底開幕,人才基地也預計在11到12月陸續開幕。最重要的智慧設施部分,市府早在今年4月就申請全國第一張5G專頻使用證照,包含高流、電競館、高展館、鴻海大樓、台壽大樓及未來將啟用的港埠旅運中心等,都可在場域內進行5G專頻實驗。市府也會媒合更多需求業者進駐,從需求到供應,串聯上、中、下游廠商,歡迎大家一起加入5G國家隊。
 
主責搭建場域的HTC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HTC從體感科技園區計畫就與高市府密切合作,今年4月也在草衙道架設全國首座5G專頻專網公開體驗場域,同時也驗證5G專網品質及穩定度。他強調,HTC已蛻變為5G系統整合廠商,不但擁有整合國內5G O-RAN之能量,更進一步延伸與創新業者合作,共同開發5G應用解決方案。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