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資安新時代,公私聯防成關鍵!「2021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11/3重磅登場

迎戰資安新時代,公私聯防成關鍵!「2021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11/3重磅登場
2021上半年我國資安事件頻傳,不僅愈來愈多企業傳出遭受勒索軟體攻擊、釣魚電郵及簡訊偽冒詐財、機密竊取等資安攻擊,各政府單位亦成為國家級駭客攻擊的目標,而在後疫時代數位轉型與遠距辦公的趨勢下,更大幅加劇各產業的資安曝險問題。
 
為更有效解決此一問題,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點出「跨國家、跨產業、跨單位」的資安通報與公私聯防,將成為後疫時代必備的防駭新思維;並將於11月3日(三)舉行「2021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以「跨域聯防-建構韌性安全的數位環境」為本屆核心主題。年會中除將分享最新資安政策趨勢,也邀請到亞太地區知名的國際資通訊安全組織APCERT代表,以及華碩、日月光等科技大廠專家進行資安應用分享。本次活動將於 GoToWebinar線上平台同步直播,邀請民眾同步觀賞,攜手提升資安競爭力。
 
取經他國經驗 聚焦公私聯防強化資安戰力
隨著疫後全球組織加速數位化進程,跨國資安威脅也持續升溫。根據微軟近期的一項調查顯示,亞太地區遭勒索軟體攻擊的比率相較疫情前高出2.4倍,其中台灣所遭受的攻擊更高出亞太區平均近2倍。在當今萬物聯網的時代,資安不僅已成為國安重要的一環,同時更為提升國家產業競爭力之關鍵要素。
 
因此為促進企業與國人對於國家資安政策與未來趨勢有更全面的認識,本次年會將邀請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以及亞太地區網路危機處理組織(Asia Pacific 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 簡稱APCERT)跨國代表,分享如何跨界合作,透過公私聯防提升資安綜效。
 
力捍護國群山! 攜手華碩、日月光等科技大廠探討資安應用
台灣在全球經貿及產業供應鏈中扮演要角,尤其作為台灣重要經濟命脈的高科技產業,自去年起更相繼成為全球勒索組織目標對象。然而根據KPMG最新的《台灣企業資安曝險大調查》顯示,台灣科技業的「護國群山」們網路防護安全平均僅有68分,意味只要具備一般能力的專業駭客,就有可能進行入侵,顯示當今業界資安意識仍有改善的空間。
 
本次展會中因此也特別邀請到多家科技大廠,包含華碩、日月光、奧義智慧科技、威聯通科技等業界代表,於活動中針對諸多資安議題進行分享,期待藉由多方互動與交流,整合各界意見凝聚共識,提升業界資安之靈活應用。
 
迎戰資安新挑戰 「即時通報」與「公私聯防」成兩大關鍵
作為台灣年度資安盛會之一的「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今年已邁入第5屆,累積參與人數超越上千人。本次年會中率先點出「即時通報」與「公私聯防」將成為未來提升資安防禦的兩大關鍵,並安排多場精彩議程,期待促進各方激盪交流。「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旨在強化產官學研之間相互通報、應變與合作,並協助各界持續優化資安通報流程與後續協處作業,以強化台灣整體資安防禦量能。
 
隨著如今資安議題愈趨複雜並逐漸影響日常,從政府、企業到一般民眾皆需對此有所認識,本次活動亦將同步於GoToWebinar線上平台進行直播,敬邀國內各企單位業、政府組織、或對此議題有興趣之各界人士同步觀賞,一同提升資安思惟守護企業核心競爭力。
活動詳情請見官網: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1twcert/index.htm

 
「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今年已邁入第5屆,累積參與人數超越上千人。
(圖為2020年與會嘉賓合照)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