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於12/8-10展示3大電力整合架構 促進智慧能源基礎建設發展

西門子於12/8-10展示3大電力整合架構 促進智慧能源基礎建設發展
台灣能源轉型為政府積極推展的政策,國家與產業走向綠能,儲能與相關配套解決方案決定關鍵未來,同時高比例綠能電力的分散化,更突顯儲能在電力系統調節與管理為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參加Energy Taiwan 2021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將展示三大基於電力應用整合架構,透過新創數位化體驗,因應合作伙伴與用戶需求,協助產業能源轉型。誠摯地歡迎您於12月8日至12月10日蒞臨台灣國際智慧儲能應用展,西門子攤位位於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1樓P0806,深入發掘數位化能源管理解決方案,實現能源轉型。
 
先進的能源管理系統以及儲能系統可提高電力系統的運行以及電網可靠性,能更好的整合再生能源及平衡供需需求,確保在主電源中斷時能夠隨時提供電力。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席德塱表示:「西門子身為數位化先驅,透過靈活的自動化技術建置由上而下的垂直整合解決方案,奠定紮實穩健的智慧能源基礎建設,協助台灣實現成功且完善能源轉型」
 
西門子此次於展覽中聚焦於交直流能源轉換系統、電力通訊、以及能源管理軟體工具平台三大關鍵技術。從電力數據的採集與監控結合系統、電壓電流頻率的運轉紀錄、整合電力狀態的網路通訊交換,到能源儲能電池系統的完美調控,靈活而彈性的電力輔助協助電網供電平衡,現場設備穩定運轉。豐富的展覽內容將帶來全方位垂直性數位化能源管理新體驗。
 
一站式PCS能源轉換,靈活轉換能源,滿足電網規範
透過西門子SINAMICS PCS能源轉換,能輕鬆擴展能源系統基礎建設,大範圍功率規格適用於複雜儲能應用場分散式能源,主控制器提供電壓頻率調節、 PCS 系統全面監控、以及連接 BMS、上位 EMS 和 SCADA 系統所需的快速監控功能。提供模組化軟體塊,滿足電池儲能系統的典型電網型式。
 
可靠及高效率的RUGGEDCOM網路交換器,確保設施故障系統服務不中斷
西門子RUGGEDCOM網路交換器,適用於通訊品質與環境有嚴苛要求的電力設施,符合的 IEC 61850的國際標準,以極高準確度的時間同步,RUGGEDCOM具有高效抗電磁干擾及嚴重電湧的能力,在要求高可靠不斷電的電力輸送中確保通訊能保持穩定,確保系統服務不中斷,建立高效與穩定的智慧電網通訊。
 
完整的電力監控及管理系統
EMS能源系統提供軟體工具,透過WinCC OA的整合平台即可視化的能源看板,因應電力分散化而提供內建的GIS地理圖資系統,有利於將取得的能源資料無縫擴展成涵蓋整個場所的能源管理系統,支援多種的開放式通訊協定,提供即時的能源運轉數據,協助客戶獲得最佳能源管理。
 
台灣朝向分散式能源發展,西門子自動化解決方案可靈活運用於不同產業,透過數據與流暢的工業通訊將資訊透明化,促進台灣建立更完善的能源基礎建設,成功實現能源轉型。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