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克公司特贈防災產業協會防洪檔板及可快速安裝防水閘門 攜手推防汛!

韋克公司特贈防災產業協會防洪檔板及可快速安裝防水閘門 攜手推防汛!
感謝韋克特別致贈協會防洪檔板及可快速安裝的防水閘門,未來相關活動將可看到這些防汛商品的身影喔!

成立三十多年,專營進出口貿易的韋克,業務主要為代理進口國外各項生活相關商品,以「為個人與家庭打造更便利、優質及安全的生活」為企業宗旨,目前更以智慧化「#洪災管理」為目標,引進創新有效且易操作的活動式防洪擋板與充氣式伸縮防洪閘門等相關防洪產品,獲得空前好評。

楊其昌董事長表示近年來因為觀察到氣候變遷及氣候異常情況更加劇烈,強降雨機率增加,降雨有時來得又快又急,且瞬間降雨量大,導致台灣有些地區因排水不及造成淹水災害。楊董事長並分享他的慘痛經驗:某次豪大雨造成地下室進水,因來不及搶救,愛車泡水的維修費用高達數十萬元。他深深思索,必定有相關的防救災商品可以防止此事再度發生,幾番尋覓,終於讓他找到簡便好用的防汛產品。

韋克的防汛產品皆以快速佈防、簡單易操作、可重覆使用 為主,並重視高品質及設計美感。楊董事長表示以往的防洪太空包標準高度是一公尺,但因為防洪太空包單顆的重量皆以噸計,往往需出動推高機、吊車等,非一般人力所能快速布建,也失去災害搶救的黃金時間。考量到便利性,韋克引進各式尺寸的防洪板,不僅安裝快速,單人即可操作,而且每分鐘可布防5公尺以上,即使是瞬間暴雨也不用擔心人力準備不足。其中,運用智能L型書檔原理設計,可將滾滾而來的洪水轉化為Boxwall底部的壓錨應力,水流越多反而越穩固。楊董事長表示至今已有非常多的公私單位及一般住家採購此設備,譬如桃園國際機場亦有採用。

以防洪閘門為例,傳統閘門施工費時、搬運費力,而且收納不便又不美觀,但韋克代理的這套 DamEasy充氣式伸縮防洪閘門 可依門框大小快速輕鬆安裝,體積輕巧平時收在門後即可。陳柏操經理也表示,今年6月4日台北信義、大安等區多處淹水,他們產品成功發揮作用,採用此套充氣式閘門的藥局成了整條街上唯一沒有遭受水患的店家,街坊鄰居紛紛探詢此套防洪商品,因為除了財物泡損,災後污淤泥的清理更是頭痛。依此證明,只要事前投入少許花費預做防災儲備,未來可以大大降低災後的復原花費。
影片傳送門:https://www.facebook.com/tadpi2013/videos/480723626487144

楊董事長的長遠眼光,因氣候緊急狀態引起的旱澇加劇已成重要環境課題,每年因水患造成的災損高達百億,如何與災害共存,以防救災商品增加自保之道,提高民眾的耐災能力將會是首要之務。

韋克進口的諸多生活日用產品,科技是為了服務生活,所有的需求都來自於人性,因此公司所有產品都是以「人」為出發點,韋克期待能與臺灣防災產業協會有更多的合作面向,將優質的商品介紹給國人知曉。秘書長欣喜表示,以往協會在推廣防災包時,民眾不甚了解或對其不感興趣,但韋克眾多的生活產品不僅實用還兼具設計美感,若能篩選出具防災功能的產品,結合適當議題發揮,或許更容易引起大眾對防災的關注,進而達到防災推廣的目的。董事長對此想法深表認同,非常期待與協會進一步合作,共同將防災意識推廣擴大。

文章來源:臺灣防災產業協會FB專頁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