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通過建築物施工管制辦法修法 維護勞權及水資源

中市通過建築物施工管制辦法修法 維護勞權及水資源

因應新冠疫情與旱災,台中市政府日前於市政會議通過「台中市建築物施工管制辦法」修法,率各縣市之先將建築工地應設置勞工用餐空間,以及地下水資源再利用裝置法制化,維護勞工權益並提升水資源再利用效益。

(右圖)都發局增列應設置水資源再利用裝置規定
 
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去年國內疫情嚴峻,中央宣布防疫升級,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全國餐飲一律外帶不得內用,致許多工人面臨戶外無法用餐的窘況,都發局於「台中市建築物施工管制辦法」增列一定規模以上工地應設置用餐空間的規定,讓工人可於休息時間於工地用餐,不僅便利也兼顧防疫安全。
 
另外,去年台灣遭逢百年大旱,中部地區實施分區供水,市府要求有抽取地下水的建築工地需於工地圍籬上設置水資源再利用裝置供民眾取水,同步配合水利局設置Qwater淨水機、自來水公司設置快濾桶與自來水幹管連結供水,以及協助工業區水車至工地取水,有效紓解旱象,達到環保、節能、永續目的。
 
都發局也於該辦法增列應設置水資源再利用裝置的規定,水資源再利用裝置為24小時開放設備,民眾可不限時、不限次數取水,使建築工地持續有效利用水資源。

 

地下水資源再利用裝置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