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軟體為企業提供能落實管理的ESG整合式平台

威煦軟體為企業提供能落實管理的ESG整合式平台
台灣環安衛軟體領導品牌--威煦軟體,成立於2012年,以環安衛領域(Environment, Safety and Health, ESH)起家,執行長董軒宇(右圖)有感於當時全球跨國公司皆已意識到環安衛管理為企業任務與使命,反觀台灣卻鮮少有真正貼近於企業端使用者實務需求且符合當地法令規範、驗證標準所設計的軟體系統,更重要的是環安衛攸關生命財產安全,企業卻多半將重心放在訂單與業務上,而忽略了環安衛管理的難度與重要性。有鑑於此,董軒宇專注投入於環安衛資訊化平台研發,透過科技、產業專業、用戶經驗的結合,實現簡單、快速、有效的環安衛管理,協助企業降低風險、永續經營。

近年台灣重大工安意外頻傳,企業可能因一個疏失導致嚴重的安全事故發生,輕則罰鍰停工,重則人員傷亡,對企業形象與發展也造成無法磨滅的傷害;另一方面隨著ESG受到各界的重視,企業開始將社會與環境責任納入永續發展的必要因素,在在喚起企業高層開始重視並投入安全文化的審視與改善。尤其安全文化涵蓋面向十分廣泛,於該領域耕耘長達10年的威煦軟體所開發的「環安雲平台(ESH Clouds)」也因其與時俱進的法規資料庫與模組化設計受到來自海內外企業的青睞。董軒宇表示:「我們深信有好的環安衛管理,才得以成就優良的企業,也因此我們期許能成為環安衛管理軟體系統的耕耘者,協助企業滿足海外客戶需求,並提高本身的抗風險韌性!環安雲平台涵蓋範圍包括:法令遵循、化學品管理、風險評估、巡檢稽核,擴大到近期的Indicators數據分析模組與API Center,讓企業可以整合來自各模組的數據,並針對不同的利害關係人提供對應的ESG分析報表。」

威煦軟體的解決方案已經成功導入超過200家的國際級指標企業,包含泛製造業、石化、化工、半導體、PCB、電子零組件、生技等十大產業,其中不乏世界500強,以及各領域的領導品牌與隱形冠軍,年續約率更高達95%以上。

為客戶精準找出危害解決對策

環安衛軟體解決方案不同於一般套裝軟體,除了要熟稔台灣環安衛法令規範,企業也需要了解自身在產業供應鏈位置的各國際規範,且各產業領域(半導體、石化、食品…)皆有不同環安衛需求,有可能牽一髮而動全身,因此整體解決方案的建置也相對複雜,同時需要高度的謹慎。

威煦軟體透過獨家研發的演算法與實務經驗堅強的專家團隊,藉由資料庫、流程與報表的整合,能夠協助客戶以更智能且自動化的方式達成法令遵循、風險評估、化學品管理與申報、許可與證照、巡檢稽核等ESH或GRC(公司治理、風險評估、企業合規)管理中的重點項目,更能進一步透過Data Marker與專家模型,協助企業找出可能的潛在風險與機會。

以威煦軟體法規雲系統為例,與同質性廠商最大差別在於透過自動比對、語意分析等技術以符合既有法規,並協助企業透過現況需求分析、法令符合程度分析、法規障礙可能排除方式、現有法規超標規劃等面向取得企業營運管理階段性規劃與適法性的平衡。

董軒宇進一步舉台灣職業災害最大原因——化學品管理為例,因為台灣化學品管理的法規最為複雜,往往成為企業在符合職安衛法規上最棘手的問題,威煦從法規面下手,協助客戶做到化學品源頭管理、自動化列管分類與申報、危害分級管理、甚至衍生到化學品平面分布圖、化災緊急應用等領域。 

很慶幸的是,企業客戶對於環境責任越來越加重視,也因此在專案建置過程中會主動要求安全提升的規劃,企業間彼此也會比較與學習,良性競爭的同時也共同提升業界風險管理概念。董軒宇再三強調:「與其說是賣軟體,我們更像是與客戶一起掌握現況,共同制訂安全目標,一同學習跟成長的夥伴關係。」威煦軟體成功建置的200多個國內外重要客戶實績,亦正是威煦軟體最佳顧問。



深厚軟體技術帶來全方位服務

企業客戶面臨另外一個挑戰是,沒有一個依據評估供應商的環安衛管理是否完善。也因此威煦軟體一開始就定位要建立的是環安衛管理的共通語言和標準,而不是只為單一客戶量身訂製的軟體系統,也就是以全面性環安衛角度來滿足客戶的需求。董軒宇表示,威煦軟體能夠依靠客戶端的環安衛經驗反饋,透過軟體系統標準化、數據化、視覺化的特性,隨著時代與趨勢持續進化,這正是威煦軟體能夠成為企業客戶青睞的關鍵因素。

董軒宇指出,今天威煦軟體能夠在台灣環安衛軟體市場擁有不錯的成績,關鍵在於客戶深深認同環安衛管理系統的選擇不應該以價格來作為取決標準,而是能夠為企業創造並建立永續的價值,企業這樣的期待剛好與威煦軟體自我期許不謀而合;此外,透過創新的SaaS訂閱式商業模式服務,威煦軟體得以持續融合不同客戶的建議與實務經驗,逐步建立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領域共通語言。

結語

威煦軟體的經營方向就是跟著客戶一起成長,尤其那些能夠達到零職災數字目標的領頭客戶。隨著Covid-19疫情、氣候變遷、環保議題、勞動人權等社會性問題日趨嚴重,可持續性轉型(Sustainable Transformation)被視為當今企業對應內外部風險變化的重要方向,這當中GRC、淨零碳排更是企業安全規劃轉型的關鍵框架。威煦軟體將持續擴大產品適用的企業規模與產業,讓ESG從概念變成可實際運作的框架,於此同時,威煦軟體也正積極進行海外市場的拓展,不僅協助既有客戶擴展到海外廠區(中國、越南等),也已陸續與歐美的合作夥伴展開國際市場的合作。董軒宇也誠摰歡迎關注且認同永續議題的夥伴,一起打造世界級的軟體服務,讓威煦軟體成為企業在環安衛永續安全發展道路上的堅實後盾。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