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境永續設計以WELL x ESG打造健康永續的人居環境與生活

易境永續設計以WELL x ESG打造健康永續的人居環境與生活
易境永續設計於「新世代建築與生活創新應用論壇」透過國際WELL健康建築認證以三大主軸之WELL實際案例,分享如何將WELL十大概念「空氣、水、營養、光、運動、熱舒適、聲環境、材料、精神、社區」落實到健康永續設計之中,更首度發表全台首間導入GRESB框架的不動產開發公司ESG案例。同時易境透過「ESG 建築永續倡議啟動儀式」與國際WELL建築研究院、台灣建築中心、幸福建築協會等產業先進,攜手共築智慧、健康、永續的美好未來。
 
本次活動由法蘭克福展覽有限公司主辦,在後疫情時代的健康與智慧建築論壇環節中,由易境公關總監暨WELL經理盧竑達,以「打造健康永續的人居環境與生活」進行WELL 案例分享,深度探討國際WELL健康建築標準在不同場域的應用。
 
主軸一「WELL從0到100歲的全齡實踐」中介紹了WELL白金級人之初產後護理之家如何透過WELL空氣策略,提升空間的空氣品質,讓剛出生的寶寶可以在國際認證的空氣品質中健康成長;隨著高齡化的社會來臨,長照機構的環境健康亦相當重要,玨心維爾六十三社區是長照機構從設計階段便導入WELL概念,以長輩需求為核心,WELL白金級為目標,尤其於光概念中,依WELL標準使用低頻閃、高演色性之燈具,並達到晝夜節律照明設計要求,提高長輩視物的敏感度,以提供健康舒適的活動空間。
 
主軸二「WELL 從住家到商空人居環境」,盧經理分享了全台首間全棟取得WELL中期認證的久年置地興建的久年銀座住宅案,透過WELL精神概念中親生命策略,以直接、間接的自然接觸設計,達到空間中的心靈舒壓;除此之外,人們從住家到工作場所其實都需要健康的環境,我們一天中有90%的時間在室內活動,因此透過WELL白金級認證的元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案例,從空氣品質、熱舒適、智慧監控、員工人體工學、工位設計到專利的垂直可食性植栽幕牆,瞭解WELL如何提供一個健康與幸福的工作環境。


 
主軸三「WELL ESG 不動產永續策略」首度分享不動產開發業界第一個以ESG為核心、GRI為架構參與GRESB評級—威京總部集團旗下中石化子公司鼎越開發,首度打造國際級商辦園區「京華廣場」為案例,制定長期目標2030年永續發展策略的五大主題:營造共好企業、促進經濟繁榮、落實環境保護、創建共榮合作、打造宜人聚落,鏈結UN SDGs倡議,預計以五大認證為方向 WELL、LEED、台灣綠建築標章、智慧建築標章、耐震標章,對管理組件、開發組件設立了永續發展的願景:創造永續循環的價值,承包所有人安居樂業的理想。
 
易境永續設計是一家專門從事永續設計和研究的環境設計顧問公司。易境匯集了建築、建築物理和機械工程領域的行業領導者,以前瞻性的態度和專業知識,為客戶提供量身定制的永續設計解決方案和高品質的建築諮詢服務,如GRESB、LEED、WELL 和建築能源與物理環境分析。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