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力電機攜手日本信號公司展現軌道產業四大領域實力

亞力電機攜手日本信號公司展現軌道產業四大領域實力
上市資深機電類股-亞力電機(1514)深耕軌道基礎建設領域逾40年,攜手知名國際軌道號誌工程技術專業夥伴、也是外資法人股東的日本信號公司聯合展現軌道產業四大經營主軸的產業實力與成果。

亞力指出,目前在軌道產業的四大經營主軸包括,一、鐵路號誌工程、二、軌道電力電子、三、軌道變電所廠站重電設備與工程、四、軌道電車線OCS工程。

一、鐵路號誌工程方面:
結合日本信號公司,20多年前亞力開始承接台灣全島的鐵路號誌工程,近期南迴鐵路工程共123.4公里,已順利完成,提供台灣東南部眾多居民便利的鐵路搭乘服務,為CSR企業社會責任略盡棉薄之力。

二、軌道電力電子領域:
亞力電機整合電力電子創新技術、紮實的重電機高電壓大power及鐵路變電所通訊監控SCADA技術,20多年來與日本信號公司共同發展多項充電設備,透過亞力位於新北市新莊工廠生產製造,成功供貨到世界各國。

目前台灣鐵路局軌道號誌電源皆採用亞力的設備,相關產品並已外銷至印尼雅加達及中東杜拜;亞力新莊工廠自主開發與生產的軌道車輛用充電機,提供台鐵EMU700/800、太魯閣、普悠瑪號及EMU3000城際列車充電設備、並外銷至中國上海地鐵;模組化之UPS不斷電設備,新鳴日號鐵路觀光餐車也已裝置使用。軌道通信使用的直流多款式SMR供電設備,採用與101大樓相同系列,強固防電磁干擾防護電路系統,皆為亞力的自有技術。

至於新研發的大功率電動大巴EV充電設備,快充功率達單槍120kW(可調60kW*2雙槍),另外,現場實機展出的60kW太陽光電變流器(PV INVERTER),展現亞力電力電子上的創新研製能力。國產化鐵路車廂用SIV 靜態變流器待燕巢試驗廠完工即可於專用軌道實機上線。

三、軌道場站變電所重電設備與工程:
木柵線捷運、高雄輕軌捷運、淡海輕軌捷運等使用的模塑型多相整流變壓器為亞力提供,可穩定系統電源,降低因整流系統造成的波形畸變及對電網的污染。亞力的變壓器種類多樣化,包含乾式、油式、模塑式及非晶質節能高效率變壓器,另可提供變電所內GIS∕UPS、馬達控制盤、智慧型IED RELAY SCADA變電所電力監控。

現今台鐵行車控制中心電力調度系統,監視、控制環島鐵路電氣化各變電站、中性區間的開關,掌控環島鐵路電氣化的電力供應,為亞力所承製之外,也承包台電變電所相關含營造機電統包工程。

四、軌道電車線OCS工程:
亞力除承覽台鐵局、鐵道局北、中、南、東之隧道(導電軌)、高架路段及輕軌電車線工程,並採用自行研發的智慧型電車線開關控制盤,以模組化設計、自我偵測功能、自動紀錄開關操作電流等資訊、可判斷電車線故障點等功能,對電氣化軌道供電穩定助益甚大。另外,亞力在高鐵電車線工程也卓有貢獻。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