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串接可穿戴式智慧科技 提高前線工作者作業安全

Zoom串接可穿戴式智慧科技 提高前線工作者作業安全
隨著遠距工作模式在全世界愈來愈受到歡迎,近期調查指出約有 62%年齡介於22~65歲的員工會彈性地採取遠距工作模式,因此企業開始調整營運方針來滿足遠距工作的員工需求。為確保人們的日常生活能正常運作,許多前線工作者經常需要彼此協力來完成複雜項目,並快速處理突發狀況,而先進的解決方案及專業級的技術支持將是輔助工作完成的關鍵要素。

Zoom結合穿戴式裝備,強化前線工作人員作業安全
安全對於前線工作者來說是最重要的,企業須為操作危險機械、或是身處危險環境中的員工提供更完善的支援。事實上,當前線工作者一邊工作,一邊手持其他通訊裝置與同事協作,便承擔了一定的風險,而分心操作螢幕或裝置可能導致嚴重的意外傷害。

因此,Zoom與工業級智慧穿戴裝備RealWear合作,整合Zoom會議至RealWear抬頭顯示器(Heads-up Displays)等產品,方便前線工作者與其他人直接聯繫,讓工作人員與團隊成員、支援人員能夠進行免持視訊會議。RealWear與Zoom的結合,為使用者提供實時通訊的功能,除了能夠聲控視訊體驗,還能透過穿戴設備上可移動和調節的小視窗查看Zoom會議,讓工作人員可以更專注於眼前作業。即使在低頻寬的環境中,使用者也可以在需要時隨時與團隊聯繫,讓獲取協助與支援的流程更加順暢。

透過具備Zoom視訊會議功能的RealWear裝備,能夠賦能各產業的工作者更順暢的完成業務。例如製造業,簡化專家與業者在設備安裝、維護、維修、與操作(MRO)的流程;健康照護業則能夠與專家、外科醫生、醫護人員聯繫,不論是在會診室、手術室或是偏遠地區都能順利取得多方專業醫療建議及策略;對於科技業來說,無論員工身在何處、使用何種設備,皆可藉由RealWear裝備指引前線工作者處理複雜之部署或維修過程;而在偏遠地區工作的能源業員工,經常需要專家的協助,因此吸引如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這樣的全球性企業利用附有Zoom會議功能的RealWear產品協助員工提升工作效率。

技術日益演進,可靠且即時的支援對前線工作者至關重要
隨著自動化與機器學習等科技日漸複雜,從安裝、操作、維修到機械保養都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然而前線工作者無法一人完全掌握機械的每一個細節,因此即時的支援和回覆變得至關重要。機械故障不但會對人身安全帶來威脅,也可能對企業的營運造成損失,因此,使用值得信賴的支援服務則是滿足組織和與員工需求的重要關鍵。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