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通訊為百年日本釀酒品牌打造全方位安防解決方案

晶睿通訊為百年日本釀酒品牌打造全方位安防解決方案
在日本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日本酒釀造品牌,造酒技術純熟、在當地頗負盛名,其產品線廣泛,包含了清酒(日本酒)、燒酒、梅酒、啤酒、酒類調味料等酒類製品。目前在日本已設有5大工廠的釀酒品牌,近年因產品線不斷拓展,生產工廠也跟著持續擴建。為了帶給消費者更安心的產品及服務內容,因此對生產及製程管理也逐日嚴謹,舊有的攝影機系統已不敷使用,期望以高效率監控及優異成本控管為設備更新的前提,逐步汰換老舊攝影機等設備,提升整體產品的安全防護。

挑戰
由於釀酒廠內的攝影機品牌及機型複雜,且安裝及啟用時間不一,故希望透過具備開放系統、高度兼容性的攝影機進行整合,在跨品牌串接、階段性汰換過渡期,仍能維持安防系統的運作,以降低維護及管理成本。針對工廠內的攝影機挑選,以魚眼攝影機為首選,主因監控視野廣泛,可減少攝影機的安裝數量,且舊有魚眼攝影機僅能提供監控畫面,無法滿足即時安防需要。最重要的是,由於釀酒工廠遍布日本各地,更需要一套串接所有攝影機的線上安全防護管理平台,即時掌握現場狀況。



解決方案
晶睿通訊為日本知名釀酒廠提供了全方位的安防解決方案,總計260台產品以及影像管理平台VAST 2。其中,包含了200台子彈型攝影(IB9368-HT)、50台360度魚眼攝影機(FE9391-EHV)、10台PoE網路供電設備。影像管理平台VAST 2具備ONVIF規格,可支援不同品牌攝影機,內建影像及時警報、事後回放等功能,針對事件前後,輕鬆查找,安控範圍擴大,可大幅提高管理效率。



子彈型攝影機及360度魚眼攝影機皆安裝於廠內,用於監控產線運作流程。前者具備遠程遙控對焦鏡頭,可針對特定區域的產線進行監控、任意縮放特定區域畫面,檢查製作流程,可讓食品安全防護更升級;後者的拍攝範圍廣,過去同一個場景的監控範圍需要2~3台攝影機,現在僅需安裝1台魚眼攝影機即可達到相同的拍攝效果,該攝影機更被安裝於全新建製的產線上,針對酒瓶填充、裝箱、貼標的流程上全面監控。兩款攝影機都具備WDR Pro及Smart Stream III功能,即便處於光線高度對比環境中,仍維持高度可見性,產線上物品的移動過程也能十分清晰地記錄;而H265影像壓縮技術,更可將帶寬使用量減少高達90%,騰出更多的影像儲存空間,讓監控畫面保存度更完整。



效益
在這個案子中,晶睿通訊提供了廣泛的安防解決方案產品,因應客戶需求,量身打造多元部署方案;更透過優質的合作夥伴ForceMedia及ACTUNI,讓監控設備無縫整合,ACTUNI表示:「晶睿通訊系統操作非常穩定,且幾乎沒有技術性的問題。」而日本百年釀酒品牌也非常滿意本次安防升級服務,並表示:「使用晶睿通訊的魚眼攝影機可進行高效監控,且透過 VAST 2整合現有以及新安裝的攝影機,整合各種設備,操作上非常彈性。」更打算在未來增加更多晶睿通訊的設備,持續優化生產流程,創造優質的食品安全環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