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將推出首創雙速串流技術CMOS(IMX675) 同步支援全像素及感興趣區域高速輸出

Sony將推出首創雙速串流技術CMOS(IMX675) 同步支援全像素及感興趣區域高速輸出
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 SSS)7月20日宣布,即將於8月推出適用於監控攝影機的最新1/3英吋CMOS感光元件--IMX675,有效像素約5.12百萬像素,可同時提供整個監控畫面的全像素輸出和感興趣區域的高速輸出。
 
Sony IMX675為業界首創採用雙速串流技術的CMOS感光元件,可實現以40幀/秒的最大速率輸出監控畫面的所有像素,且同時高速輸出特定選擇的感興趣區域。透過此款感光元件,只要一台攝影機即可提供全面性的影像,更針對特定拍攝主體提供具有豐富細節層次的高速識別。IMX675還採用了SSS獨家STARVISTM 2技術,採用擁有專利的堆疊結構,可實現高靈敏度和寬動態範圍,同時相較傳統型號減少了約30%的功耗,可在不同環境下全天候高效捕捉具有優異品質的影像。
 
監控攝影機的需求因使用地點和使用方式而異,同時為了降低系統成本,亦需要將攝影機的數量控制在最低限度。得益於SSS專有的雙速串流技術,只要透過搭載全新IMX675 CMOS感光元件的單台攝影機,即可支援以不同的幀率同時輸出整個監控畫面和特定的感興趣區域,從而捕捉完整的影像,同時還能準確識別快速移動的主體。這樣的設計有助於降低系統成本,例如,全新感光元件可用於捕捉整個十字路口的畫面,同時識別通行中的路人和車輛;或者在拍攝高速公路路段影像時,可捕捉足夠的細節以識別正行駛通過的汽車車牌號碼。
 
此外,STARVIS 2技術可提供高靈敏度和寬動態範圍,且耗能與傳統型號相較可減少約30%,在單次曝光時可實現78 dB的動態範圍。因此,全新的IMX675具有超越傳統監控攝影機的更多應用可能性,包括近期使用需求持續增加的行車記錄器和網路攝影機。
 
主要特點
一、配備雙流速技術,可同時全像素輸出捕捉的影像和高速輸出特定感興趣區域
IMX675是業界首款採用雙速串流技術的CMOS感光元件,可以每秒40幀的最大速率同時全像素輸出所拍攝的影像,且同時以高幀率讀取特定感興趣區域的畫面,這是一個透過其原創讀取電路而得以實現的技術躍進。與傳統讀取所有像素的方法相比,使用者可依據需求選擇僅高速讀取必要的區域,如此可以透過減少資料量來減輕後端攝影機系統的負擔。
 
二、耗電量相較傳統型號低30%
採用堆疊式結構的IMX675 CMOS感光元件,在像素單元和電路單元之間採用Cu-Cu連接,因而實現可擁有多個高速訊號處理電路的優化配置,因此相較傳統型號大幅地降低了約30%的電力耗損。使用IMX675有助於減少攝影機系統中所需的散熱器組件數量,不僅有效節能降低對環境的影響,亦可同步降低成本。
 
三、採用單次曝光,較傳統型號增加約2.5倍動態範圍
採用SSS開發的STARVIS 2技術,在像素大小有所限制的條件下增加接收光單元的面積,從而在1/3型5.12百萬像素規格中實現寬動態範圍。這種設計提供了比傳統型號寬約2.5倍的動態範圍(78 dB),也因此達到了高精度監控。
 
四、提高近紅外線區域的靈敏度,在低光源環境下提供高品質的影像
採用了SSS專利的元件架構,在受光單元的入射平面中加入了不規則性以折射入射光,進而提高不可見近紅外光的吸收率,且相較傳統型號提升了約2.5倍的靈敏度,即使在經常使用近紅外光的黑暗場景或夜間情況下,也可以捕捉到高品質的影像。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www.sony-semicon.co.jp/e/products/IS/security/technology.html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