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舖建設打造全台灣第一座「全透明原生健康建築」 首創健康裝修顧問模式

寶舖建設打造全台灣第一座「全透明原生健康建築」 首創健康裝修顧問模式
在健康建築領域耕耘多年的寶舖建設於7月23日舉辦「原生健康建築的起點與實踐.健康裝修客變活動」,宣布導入業界首創的健康裝修客變顧問模式,從建造、客變、裝修,再到設備裝設位置,提供全方位專業顧問服務,由外到內打造全台灣第一座「全透明原生健康建築」;現場來自產學研及住戶代表共200位與會嘉賓,也為推動台灣健康建築運動而共同宣誓!
(圖片由左至右為)卓培煙建築師、SGS台灣檢驗科技營建管理部經理 梁惠銘、寶舖CARE貴賓、順天堂中藥副董事長 王雪玲 、寶舖建設總經理郭珈伶及董事長劉克健 、臺北科技大學副教授陳振誠 、海豐堡董事長 孫雅蕾 、信義房屋 總經理 李少康、BIM總監 何涵晞。
 
寶舖建設董事長劉克健表示,一座好房子,就是能夠提升住戶免疫力的健康好宅,注重水質、空氣、燈光等生活條件的高品質,盡可能遠離環境賀爾蒙帶來的負面影響。寶舖建設多年投入健康建築領域,以專利「8大安全系統」打造新世代健康宅,預計於2024年底竣工的寶舖CARE,即將成為全台第3座原生健康建築,且房屋維養完全透明、可視化,更導入業界首創的健康裝修顧問服務,持續推升台灣健康建築產業發展,盼帶給下一代最好的「住」福。
 
近年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更加重視居家環境健康,促成國內健康建築觀念逐漸生根。長期投入住宅健康的寶舖建設領先業界首創「健康客變顧問模式」,主張建築的功能與定位也須因應後疫情時代變化,加上台灣面臨嚴峻少子化問題,更應以守護嬰幼兒標準為居家環境健康嚴格把關,希望協同客戶一同實踐全台灣第一座「全透明」的原生健康建築。
 
8大安全系統、FM智慧維養、健康客變裝修,守護居家環境並延長房屋壽命
寶舖建設今(2022)年1月甫以「寶舖212」取得WELL健康建築白金認證,成為全台首座榮獲該項認證的住宅建築。憑藉於健康建築領域累積的多年經驗,寶舖建設現已發展出獨步市場的「原生健康建築8大安全系統」。該系統擴大對健康的定義,關注住戶身心靈健康、建築結構、防疫、機器設備、裝修管線、居家裝修等多項安全面向,從各項生活機能維持生命品質,同時針對住戶最在意的維養問題,更創建獨家打造的「BIM 3D透視系統」與「FM智慧健康維養」,打造第二道堅韌的防疫維養系統。
 
寶舖建設獨家專利八大安全系統,以「BIM 3D透視系統」
與「FM智慧健康維養」,解決住戶最在意的建築維養問題。

 
建築本體是住宅健康的首要關鍵,然而,若忽視居家裝修細節選用、甚至於燈具的挑選、新風和冷氣的配置,恐將功虧一簣。客戶變更通常發生於預售屋施工階段,依照客戶需求客製化變更格局、建材、設備、電路配置等項目。對此,寶舖建設率先推動健康客變顧問服務模式,不僅再度提升業界標準,更將專業經驗轉化為具體服務,從建物興建、客變、裝修,再到居家用品檢測面面俱到,讓建築物的保固期限得以延長,由外而內打造零死角的健康住宅環境!
 
產官學攜手共同推動「健康用品認證標章」,孕學林2.0率先落地實踐
新房子就等於健康嗎?其實不盡然。經過檢測,初裝潢好的房屋甲醛濃度通常呈現飆升狀態,若不多加留意,恐成為居家健康的隱形殺手。為了提供民眾於家中建材、傢俱、傢飾等居家用品選擇指引,寶舖建設攜手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共同推動「Well For Baby健康用品認證標章」,該項認證預計於今年底正式啟動,屆時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將擔任認證單位。為此,寶舖建設特別斥資購入百萬檢測儀器,協助查驗經常放置於居家環境中的用品,著重針對甲醛、苯以及有機揮發物等室內有害物質進行檢測,盼持續深化國內健康建築產業鏈的發展。

由寶舖建設投資興建的「孕學林產後護理之家」,是全球首座全棟榮獲WELL健康建築白金認證的產後護理之家,領先業界致力將健康建築理念應用在產後照護領域。該建物也作為寶舖建設實踐健康建築的最佳範例,並以Well For Baby標準守護嬰幼兒健康,年中也將正式啟動2.0升級計畫,全館將全面提供通過檢驗、安全無毒的健康用品。
 
數位策展概念融入客變說明會,寶舖建設借助影像科技將健康具體化
為促使住戶對於健康建築更深入了解,寶舖建設以數位策展的概念擘畫「寶舖CARE」客變說明會。不但運用3D動畫等視覺化呈現,具象說明BIM 3D透視概念,更邀請多名健康裝修顧問於會場示範如何以科學方式檢視居家環境健康,並提點客變及裝修階段應注重的細節,不僅讓住戶更有感、大幅增進信任度,更有助於國內健康建築產業持續深化。房子健康不再只是口號,寶舖建設號召產官學各界齊聲響應、具體實踐,並宣誓推動給下一代最好的「住」福,從建築做起,強化孩子對於外在環境的應變力。
 
寶舖建設以數位策展的概念擘畫「寶舖CARE」客變說明會,
運用創新的溝通模式協助住戶理解健康建築。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