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IC安全平台獲得重大藍牙連接升級

LEGIC安全平台獲得重大藍牙連接升級
瑞士勵智識別技術有限公司(LEGIC)8月1日宣布,為LEGIC 6000系列安全模組增加了2項新功能——通過更新OS50韌體(Firmware)獲得從睡眠模式喚醒藍牙功能,以及通過基於最新版iOS和Android的LEGIC Mobile SDK智慧手機App獲得藍牙中心角色功能。

(右圖)LEGIC安全模組韌體和移動SDK升級,可藉由移動App探索特定週邊設備和選擇性喚醒​。例如,當車主在藍牙距離內時,可以讓停在許多電動滑板車之間的特定滑板車自動從睡眠模式中喚醒,發出閃光和蜂鳴聲。
 
 通過智慧手機App發現和選擇設備 
LEGIC通過其最新版Mobile SDK,可使智慧手機App(或LEGIC安全模組和協力廠商藍牙設備)能在低功耗藍牙通信中發揮中心作用,例如可使移動設備能夠自動搜索、發現、過濾、喚醒並連接到支援藍牙的週邊設備(包括電子門、儲物櫃、共享車輛等)。這有效地為移動App提供了決定權,而之前只有讀卡器(Reader)才有這種能力。
 
為了促進這一新發現功能,韌體升級使嵌入Reader、物聯網設備和基礎設施的LEGIC 6000系列安全模組,能夠通過低功耗藍牙持續廣播客戶定義的識別碼(Identifier, ID)和狀態,即使在睡眠模式下也是如此。
 
一旦發現移動設備,自動喚醒並與其建立連接。選定的LEGIC安全模組將允許移動App探索週邊設備必須提供的功能和資料並與之交互。例如,當車主在藍牙距離內時,可以讓停在許多電動滑板車之間的特定滑板車自動從睡眠模式中喚醒,發出閃光和蜂鳴聲。這個概念可以擴展到酒店/住宅門、計程車、儲物櫃、工業感測器或任何其他需要通過藍牙進行低功耗自動發現和移動(訪問)控制的系統。
 
基於藍牙的系統功耗進一步降低
LEGIC安全平台的特點,是對電池供電Reader的支援。為了促進這一點,LEGIC 6000系列安全模組帶有睡眠模式,可由主機控制器通過主機命令界面或自訂代碼啟動,允許Reader關閉其電子設備。通過此次新升級,即使在睡眠模式下,安全模組也會繼續定期廣播其存在,包括Reader ID;該信號可以被藍牙範圍內的其他設備讀取,例如智慧手機App。
 
一旦發現所需的Reader,應用程式可以啟動喚醒,以便Reader可以通過藍牙與App建立連接,使App可以根據其ID與週邊設備進行通訊。這種新的藍牙喚醒功能是對先前的喚醒觸發器(如電感或電容感應)、外部I/O和內部計時器的補充。
 
應用領域
這些主要的藍牙連接升級為具有以下特點的客戶App提供附加價值:
•     附近有多個藍牙Reader設備的環境:用戶可被正確引導到所需的設備。
•     電池供電的藍牙Reader:設備不能依靠短距離、近場感應(電容/感應)進行喚醒,以便與移動使用者或其他設備交互(設備對設備交互)。
•     一個設備用於多種應用:通過此次升級,LEGIC 6000系列安全模組支援幾乎所有可能的喚醒機制以及藍牙中心和週邊角色。這允許在許多不同的用例中使用相同的模組,不僅簡化產品開發的設計和物流,同時為各種應用提供了高度的靈活性。
•     高安全性:每個Reader ID都是客戶定義和加密的,因此未經授權的設備無法讀取。這會增強使用者體驗,因為客戶可以將他們的應用程式設定為僅查看用戶授權交互的週邊設備,也可以隨機化以提高安全性。
 
在新版本中,所有客戶都可以使用這些功能,用於LEGIC安全平台的以下更新元件:
•     適用於iOS / Android的移動SDK v3
•     6000系列的OS50 v2.0.0.0或更高版本
•     評估套件DKS-6000 v1.9.1.0
•     適用於iOS / Android的最新評估套件App(EKA)
 
新的移動SDK功能:藍牙中心角色
 
新的LEGIC 6000系列安全模組功能:藍牙喚醒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