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科會8/12同步舉辦嘉義、屏東雙園區招商啟動儀式

新國科會8/12同步舉辦嘉義、屏東雙園區招商啟動儀式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簡稱新國科會)分別攜手嘉義、屏東縣政府於8月12日同步舉辦雙科學園區招商啟動儀式,並於廠商進駐意願簽署儀式後舉辦產學交流論壇,針對嘉義、屏東科學園區在南台灣科技產業廊帶扮演的角色、未來重點發展產業、相關人才培訓及產學合作模式等進行分享。雙園區各項建設將如期如質推動,預計2023年4月廠商建廠可與公共工程同步進行。

新國科會副主任委員陳宗權指出,這是新國科會成立以來,首次舉辦嘉義及屏東雙園區同步招商啟動儀式。新國科會將扮演領頭羊角色,擘劃科技發展願景,以全球視野、在地創新的理念,建構「精緻多元、優生活、節能永續」的嘉義及屏東科學園區,未來除建構完整的產業上下游供應鏈外,也將同時結合周邊學界資源投入研究創新、厚植科技人才庫,並吸引出外求學子弟、高科技人才回到家鄉發展。

而除了土地及人才之外,供應鏈對科學園區的發展也非常重要,南台灣從嘉義科學園區、台南科學園區、高雄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一路串聯到屏東科學園區,新國科會南科管理局已打造一條完整的南台灣科技產業廊帶,利用既有科學園區的發展優勢,可提供嘉義及屏東科學園區未來產業所需的供應鏈。

嘉科上線,嘉義起飛!
嘉義科學園區總面積88公頃,其中產業用地40.68公頃,未來規劃引進「精準健康」、「智慧載具」、「智慧農業」及「其他新興科技」等四大主軸產業。總統已於今年6月宣示將挹注中央資源及國家級技術實力,在嘉義打造無人機國家隊,新國科會也已在嘉義科學園區超前部署,規劃發展「智慧載具」產業,未來將與交通部的「國家級無人機研發測試驗證中心」、中科院的「民雄航太園區」,以及嘉義縣政府籌設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形塑最完整的無人機產業聚落,提升我國智慧載具的技術水準。



屏科啟動,屏東翻新!
屏東科學園區總面積73.83公頃,其中產業用地38.17公頃,未來規劃引進「智慧農醫」、「綠色材料」、「太空科技」及「其他新興科技」等四大主軸產業,而新國科會為了使太空產業供應鏈能落腳屏東,2020年6月已在旭海建立「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今年7月也順利發射台灣第一具「混合式類衛星載具火箭」,希望能帶動相關產業鏈進駐園區。



歡迎業界先進能踴躍到嘉義、屏東科學園區投資,希望能將新興科技導入嘉義及屏東,並與境內的產業園區進行跨域整合,形塑產業聚落,完善雙科學園區的願景及目標。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