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將於8/24-27展出「迎向未來製造」系列解決方案與應用

Moxa將於8/24-27展出「迎向未來製造」系列解決方案與應用
產業數位轉型與淨零碳排是驅動智慧製造需求的兩大引擎,其中因應碳關稅的衝擊,提高製程中能源使用效率、打造人性化和高效率的工作場域以減低碳足跡更是製造業首當其衝的挑戰。為此工業通訊及網路設備廠商四零四科技(Moxa)將於 2022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亮出淨零碳排智慧製造、優化廠務系統開創循環經濟、迎向未來工業網路、邊緣運算與連結等解決方案,為製造業者提供可提升競爭優勢和與時俱進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Moxa 以「連結全面進化,迎向未來製造」為主題,展示迎向未來的工業網路、網路連結技術以及智慧生產製造與廠務管理方案,為業者加快數位轉型,提升企業營運韌性和賦能未來成長需求。Moxa 同時也聯合完整的時效性網路(TSN)生態系夥伴共同祭出最新技術與智造落地應用,展示智慧製造透過開放式標準與網路高度融合,實現高可靠度和安全度的高效能製程,運用即時準確傳輸的數據讓邊緣設備最佳化達到靈活的生產策略,並為設備和產能打造彈性的擴產基礎。
 
智慧化生產製造與廠務管理 力助企業邁向淨零目標
歐盟碳關稅即將開徵,並呼應全球淨零碳排趨勢,轉型綠能、節能的智慧製造將成企業的下一個競爭優勢。因此,推動淨零碳排已成為製造業必須面對的挑戰;一方面要透過使用低碳能源和綠能來減低總碳排放量,另一方則要提高製程中能源使用效率和降低能源使用量。為因應業者節能減碳的需求,建立可靠的自動化網路基礎是智慧製造與廠務管理提升設備管理和耗能設備監控的關鍵。當中可運用 OT 資料讓能源利用達到最佳化、提高品質良率、減少重工所需能源及材料消耗等皆是實現未來製造的先決要件。例如,部署自動化物料搬運系統並且維持穩定、順暢、可靠的漫遊效能;以及透過智慧廠務管理與控制系統(iFMCS)幫助業者提升設備管理效率、降低能源耗損,達到人機完美協作。
 
另外,Moxa 也將展示太陽能發電與儲能設備系統監測應用,除了即時監控,更能預測使用端對於再生能源的耗用需求。
 
重新定義未來工業網路 更高頻寬、更可靠、更安全
面向未來應用的工業網路不僅要快、還要更可靠安全。Moxa 重新定義工業網路可靠度的價值意涵:在邁向 IT/OT 多網融合的智慧工廠中,其生產資料與控制指令需要即時有效傳遞,並且達到即時、不掉包,以滿足即時監控與多樣客製化的生產需求。
 
當因應擴產、跨廠區/遠程調度管理,企業希冀以強而有力的數位科技應用,強化企業敏捷度和營運韌性。TSN能透過排定的資訊流優先順序時間訊框,達成端對端資料低延遲且可靠確定的傳輸,讓企業得以在統一的標準乙太網路架構下,利用TSN的時間同步、低延遲通訊、安全可靠,以及更出色的資源管理功能等眾多特性,快速調整生產策略及最佳化,因應變化多端的挑戰。
 
此外,網路通訊與資料傳輸安全性更是產線持續營運關鍵要素之一。Moxa 將展示一系列安全的工業網路解決方案,除協助客戶部署高可靠性與高安全性的網路基礎設施,面對未來設備連網環境越趨複雜的自動化系統,簡單有效率的可視化網路管理,亦是佈建迎向未來的工業網路需考量之關鍵,以便隨時輕鬆查看、掃描網路及設備狀態與安全等級,全方位快速回應問題以確保整體網絡正常運行。
 
Moxa 一系列迎向未來製造的解決方案與應用將於 2022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精彩呈現,歡迎於展期蒞臨了解更多資訊。
參觀時間:2022 年 8 月 24~27 每日上午 9:30 至下午 17:00
Moxa 展示攤位:南港展覽館一館 4 樓,攤位號碼 M1220
Moxa TSN 技術與應用聯合展示:四零四科技、CC-LINK協會(CLPA)與三菱電機(攤位號碼M820)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