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產業在經濟發展中扮演著貨暢其流的重要角色,但在全球化和電子商務熱潮的推動下,傳統物流模式不再能符合現代需求,導入如智動化倉儲、服務機器人、訂單需求預測等智慧解決方案已成當前趨勢。事實上,智慧物流的概念,不僅打開了物流業的視野,也間接為各種產業帶來變革。物流業唯有與時俱進,擴大自身服務價值的布局,或可成為帶動商業創新的引擎,找到台灣的下一個藍海。
智慧物流時代,台灣產業創新升級關鍵!~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專訪
台灣身為出口導向的海島型國家,各產業不論是從製造端、銷售端乃至配送到消費者端,都需要物流的服務與串聯。可以這麼說,在全球化和電商市場的蓬勃發展下,物流產業的轉型升級,成為國內整體產業的升級關鍵。
更多內容
電商經濟與智慧製造的興起,使得供應鏈的整合需求跟著水漲船高。傳統物流業者能否藉這波浪潮趁勢而起,抑或黯然退出市場,考驗著企業對於供應鏈重整再造的能力與智慧。
更多內容
全日物流身為傳統低溫物流業者,從五股的一間冷凍倉庫,到現在發展成少數能執行全通路配送的第三方物流領導品牌,並能提供一站式品質服務,它是如何辦到的?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