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能源暨節能減碳應用展,結合物聯網及行業化智慧應用的重要里程碑
2016能源暨節能減碳應用展,結合物聯網及行業化智慧應用的重要里程碑
時間: |
全力推廣政府政策 帶動綠色產業發展

2016能源暨節能減碳應用展』已於4/21圓滿落幕。3日論壇14場次湧近1,200名聽眾,現場3日攤位展示也吸引欲導入能源管理的企業單位、各行業用戶及工程商到場參觀。今年的展會以智慧化、行業化的客戶訴求,號召能源產業、節能設備、能源技術服務及管理平台商聯合展出符合企業用戶的『智慧節能解決方案』,以最具實務性的應用分享,結合資通訊技術讓節能與能源管理效率再提升,創造全方位整合服務。

全力推廣政府政策 帶動綠色產業發展
在經濟部能源局、經濟部工業局、內政部建研所、行政院環保署以及中華民國能源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台灣能源技術服務產業發展協會及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聯盟、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中華民國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節能領域最重要的產學研單位共同支持參與下,透過這次展會推廣政府政策,鼓勵產業應用最新綠能與節能減碳設備系統,建立社會責任、低碳、用電新概念等共識,發展低碳化的產業結構,希望進一步能夠帶動國內綠色產業的發展。
       
研討會主題切合時勢  政策宣導與應用實績並重
今年3天的展會共舉辦18場研討會,第一天首先由BSI、資策會、環保署共同參與的「台灣能源暨節能減碳產業發展高峰會」盛大登場,探討主題包含「全球風險下,節能減碳的重要性與國際作法」、「智慧電網之需量反應服務」、「我國溫室氣體減量策略及管理機制」,從全球趨勢談到國內最新法規政策,建立全新的低碳綠能觀。

其他場次研討會內容則包含綠色產業發展、能源技術服務趨勢、節能減碳推動作法、智慧能源管理及行業案例分享等議題。參與案例分享的標竿企業包含台塑集團、台灣流力機械、翔盟科技工程、承隆智能工程、台達電子、康普艾節能科技、傑能系統工程、堃霖冷凍機械和彰化基督教醫院等單位,吸引電子業、半導體業、石化業、食品業、紡織業、醫療院所、及百貨零售業等業界翹楚共同參與。


      
綠色能源主題形象館 展示最新技術與應用方案
在展區規劃方面,為符合綠能主題,以綠色新生的概念及色系規劃整個展區,共邀請到23家業者42攤位,展出超過100種最新智慧化能源管理系統與節能設備。除由善騰、寶創、尹德麗聲、順富節能機電、傑鼎科技、弘敏等展出最新綠能與節能設備之外,展會現場亦由承隆、力菱、康普艾、傑能系統、堃霖、資策會、台達電、能揚、恆偉、台塑網、TESA公會及ESCO協會等組成的「能源管理與技術服務(TESA)主題區」,以及由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聯盟號召信多芳、康美斯、力菱、津野等組成「新北市綠能產業形象館」,完整呈現低碳綠色環保的主題。

智慧管理與系統整合為產業發展主流  對象以製造業、住宅/社區大樓需求最高
根據現場問卷及訪問調查指出,企業用戶未來規劃導入能源類別,前四大需求為能源管理系統、太陽能光電、電力系統及空調系統;同時最受關注的三大研討議題以電子業、樓宇及醫院,由此可見國內各行業仍有很大的需求空間,並且在環境與設備的管理概念上已朝智慧化管理與系統整合的方向在轉型,相信可以作為產業發展的參考指標,配合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在安控安防、消防工安、智慧居家、智慧建築與智慧工廠等議題,將會是能源業者結合物聯網及行業化智慧應用的重要里程碑。


 
展會主題受到各界重視  國內外單位組團觀摩及採購
『2016能源暨節能減碳應用展』是一個結合綠能節能、低碳減排、創新技術的交流平臺,今年我們看到了泰國電力局特地組團來台觀摩並採購節能設備,國內則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的「綠能與節能實務班」、「空調機電班」及「冷凍空調實務班」組團參觀及研習,顯見「企業節能減排找對策,推升產業行業新技術與應用」的主軸已獲得認同。  
 
      

展望明年,建立能源產業推廣與連結平台的理念不會變,法蘭克福新時代傳媒也將持續深入節能與能源產業,運用國際媒體與亞洲展會活動平台的力量,協助推動能源產業的發展,讓台灣節能設備製造商與企業單位的碳足跡遍布全球!且適逢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第二十年的重要里程碑,敬請期待2017年4月12~14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可以看到更多創新升級的低碳綠能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