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打造哈瑪星生態智慧運輸社區
高雄市打造哈瑪星生態智慧運輸社區
時間: |
為推動生態智慧運輸城市,高雄市政府10月1日將舉辦「2017高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選定哈瑪星作為生態交通示範區域。透過公民參與,結合中央、地方及民間單位資源,讓哈瑪星成為生態交通示範區。
 
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中除了生態運具的導入外,智慧運輸的規劃與應用也是重點,交通局建置交通資訊分析監控平台,包含路況資訊與分析、旅行時間預測、壅塞監控、號誌連鎖警示及停車場資訊等,提供哈瑪星地區最新即時路況、停車資訊及預警訊息。

公有停車場將建置智慧停車導引系統,提供最新停車剩餘格位數訊息,藉以減少尋找停車位時所產生的能源消耗與污染排放。同時在數個路口建置協同式車路整合系統,藉由雷達式車輛偵測,提醒交叉向、匯入側向的行進車輛減速慢行。
 
哈瑪星旅運接駁中心、濱海二路站、哨船頭站、西子灣站則建置智慧公車候車服務,只要按鈕預約,系統將主動語音提醒公車到站,同時亮燈提示公車駕駛減速靠站;候車亭LED照明也透過物聯網即時監控,故障時將主動通報維修。

資料提供:高雄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