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攜手軟銀 搶攻日窄頻物聯網市場
聯發科攜手軟銀 搶攻日窄頻物聯網市場
時間: |
聯發科技的高度整合與超低功耗的MT2625 NB-IoT系統單晶片(SoC),並將於2018年第一季與SoftBank進行NB-IoT(窄頻物聯網)的互通性測試,為日本發展各種NB-IoT的商業應用預作準備。此次的互通性測試將有助於發展出全球通用的標準。
 
NB-IoT晶片MT2625採用功耗技術,讓使用電池的物聯網裝置可連續運行數年之久。高度整合的系統所有元件全部整合在小尺寸的封裝內,藉以降低生產成本並加快產品上市時程。並支援3GPP R13(NB1)與R14(NB2)標準的全頻段通訊能力,能夠滿足包括智慧住宅控制、物流追蹤、智慧電表等眾多物聯網應用的需求。
 
聯發科技日本分公司總經理櫻井孝義表示,NB-IoT能開拓出新的連網方式,發揮低成本與省電的優勢。這項與SoftBank聯手、加上和全球各地電信業者合作推動的NB-IoT晶片解決方案,能夠帶動物聯網的成長。

資料來源:聯發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