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大使戴資穎 引領全民防火防災及CPR新潮流
防災大使戴資穎 引領全民防火防災及CPR新潮流
時間: |
為感謝消防志工、資深義消及優良防火防災措施單位等對消防工作的奉獻與付出,內政部響應聯合國每年12月5日「國際志工日」,於該日舉行106年全國消防志工菁英、資深義消人員暨優良防火防災措施場所表揚活動,並特別邀請到世界排名第一的羽球球后戴資穎擔任「防災大使」,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自授予「防災大使」榮銜,同時帶領現場人員進行CPR演練,帶動全民CPR風潮。

另外,此次活動特別表揚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兒童繪圖比賽特優及優等得主,由防災大使戴資穎頒獎予獲獎學童,鼓勵學童往後除充實防災知識外,也將防災觀念推廣給家長、老師、同學及朋友,一起為防災防火努力。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災害防救是犧牲奉獻的崇高志業,感佩民間有那麼多的消防志工、義消人員投入,特別是近年經歷的幾場重大災難,包含復興空難、高雄氣爆及臺南大地震等,都可以看到這群消防夥伴們奮不顧身地前往救災,其熱心熱血相當令人感動。另外,106年很幸運能夠邀請到戴資穎擔任防災大使,希望能夠藉由她的表率與宣導,提升全民防災意識、做好防災工作。

文章出處:內政部消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