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標準完成 產業攜手加速商用步伐
5G標準完成 產業攜手加速商用步伐
時間: |
3GPP全會於日前批准了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標準(5G NR)獨立組網功能凍結,加上去年12月完成的非獨立組網NR標準,5G已完成第一階段全功能標準化工作,進入產業全面衝刺新階段。此次SA功能凍結,不僅使5G NR具備了獨立部署的能力,也帶來全新的端對端新架構,賦予企業級客戶和垂直行業的智慧化發展,為運營商和產業合作夥伴帶來新的商業模式。

來自全球主要電信運營商、網路設備商、終端和晶片廠商、儀器儀表廠商、互聯網公司和其它垂直行業公司等600餘名代表共同見證此歷史時刻。3GPP TSG RAN主席Balázs Bertényi表示,5G NR無線協定的凍結是無線產業在探索5G願景上的重要里程碑,5G NR SA系統不僅顯著增大網路速率和容量,更為其他新行業打開了通過5G系統進行行業生態系統變革的大門。

3GPP TSG SA主席Erik Guttman指出,5G凍結對於5G SA系統具有重要的意義,將帶來移動通信行業的拓展。全新的5G系統將為全新的商業模式提供不間斷的「專屬」服務,可以根據各種業務的不同訴求,提供非常明確的個性化通信服務。目前,3GPP已開始研究如何利用5G支持工業自動化等垂直行業的訴求。3GPP TSG CT主席Georg Mayer也補充,伴隨著Rel-15標準的完成,3GPP在短時間內讓5G成為了可能。5G標準不僅為用戶提供更高的資料速率和頻寬,同時也透過開放、靈活的設計滿足不同行業的通信需求,將成為多樣化產業的整合平台。

Rel-15標準的凍結只是5G發展的第一步,3GP日後將持續努力以更好地滿足客戶和工業界的需求,為全球數位經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資料提供:N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