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投入500億 盼高雄海空雙港帶動經濟發展
政院投入500億 盼高雄海空雙港帶動經濟發展
時間: |
全國首座水平旋轉景觀橋樑「高雄港第三船渠大港橋暨遊艇碼頭專區擋浪設施新建工程動土典禮」9月22日於海上盛大舉行,由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高雄市長許立明、交通部長吳宏謀等人敲槌宣布動工。預定2019年3月完工後可供人車通行,亦兼顧既有船舶及遊艇航行,可聯絡駁二特區和蓬萊商業區,帶動港埠水岸觀光經濟效益。

賴清德表示,駁二特區是高雄休閒旅遊的重要據點,大港橋加上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等計畫,將達成亞洲新灣區的目標。 此外,「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將擴建高雄機場的旅客容納量達1,150萬人次,行政院將對高雄機場投入200餘億元預算,另將對高雄港投入300億元預算,期盼海、空雙港帶動高雄市及南台灣經濟發展。

他進一步指出,目前中美貿易創造新變局,許多台商希望回台投資,且非常重視土地問題。南台灣的條件良好,高雄港埠用地達600多公頃,加上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及其他產業園區,共有1,200公頃的土地。行政院也將與各縣市政府合作,歡迎台商返國投資,南台灣可利用此歷史性契機,承擔未來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責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