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co安防全新回歸 加大台灣市場經營力度
Tyco安防全新回歸 加大台灣市場經營力度
時間: |
講起泰科(Tyco),相信資深的業內人士腦海中馬上會浮現AD(American Dynamics)、Software House、DSC…等相當具代表性的品牌。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潛」,Tyco帶著全新解決方案於台北secutech 2019展覽亮相,並展現其對台灣市場加大經營力度的決心。

泰科(Tyco)以全新風貌亮相secutech 2019。【圖右為Tyco中國及北亞區總經理黃東成,圖左為Tyco臺灣區域銷售經理阮惠敏。】​

對安防和消防業界人士來說,泰科(Tyco)早已是歷史悠久、響噹噹的國際品牌;而2016年泰科國際(Tyco International Plc)和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 Inc.)兩大巨頭的強強「聯姻」,更是當年轟動全球市場的十大併購案之一。合併後的新公司──江森自控公共有限公司(Johnson Controls PLC)總市值高達360億美元,主要提供整合性建築設施平台相關產品、技術、整體解決方案及服務,包括:樓宇控制、消防/防火、安全、暖通空調(HVAC)等。

江森自控旗下泰科安防解決方案(Tyco security solutions)中國及北亞區總經理黃東成表示,這次的合併案對Tyco來說有相當正面的助益,「我們發現在合併之後市場的需求明顯增加,其中也包括以前未曾採用Tyco安全設備的Johnson Controls客戶群。此外,兩強的合併能夠提供給客戶的技術與服務支援也會更全面化。」

以全新風貌亮相secutech 2019

以安防設備來看,近幾年Tyco在台灣市場似乎較為「沈潛」,今年Tyco攜旗下全新的Smartvue雲技術解決方案、exacqVision視頻管理解決方案、Software House企業級門禁管理、DSC和Visonic智慧家居及防盜報警系列新品與整體安防解決方案,亮相5/8~5/10舉辦的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secutech 2019),期望藉由這個能廣泛接觸到經銷/工程/系統整合商及行業用戶的機會,加大對台灣市場的推廣力度。

台灣市場對於Software House門禁管理、DSC和Visonic智慧家居及防盜報警系列較為耳熟能詳,而在監控影像部分,Tyco亞太區高級產品經理張寧特別介紹:exacqVision視頻管理解決方案最大的特色就是非常便於布置、操作和使用,目前全球應用最多的要屬零售業客戶,包括世界知名的奢侈品行業都是愛用者;而Smartvue原是全球領先基於物聯網和雲端(Cloud)技術的視頻監控供應商,去年亦併入Johnson Controls旗下,其開放的雲端API架構勢必增強Tyco於智慧雲端到端的安防解決方案。「我們把exacqVision和Smartvue定義為簡單安防(easy for use),下一步exacqVision和Smartvue的Cloud會統合成一個exacq Cloude,客戶可非常靈活地進行全球安防系統布署,例如:若客戶不想在本地放server,也可直接放在雲端上。」

 
Smartvue去年併入Johnson Controls旗下,其開放的雲端API架構
勢必增強Tyco於智慧雲端到端的安防解決方案。


完善的資安防護和「矩陣式」解決方案

談到雲端,網路安全(Cyber Security)就變得十分重要。張寧指出,Tyco去年就拿到UL全球最高級別的網路安全認證,在安防領域應算是首屈一指。而且Tyco的Cyber Security不單單只是一個加密的方式或是某種安全機制,實際上是從產品的設計研發、風險評估及配置、用戶的培訓、安全漏洞的發現…到給用戶的預警,是一整套符合高階標準的網路安全防護程序(Cyber Protection Program)。由於網路攻擊(Cyber Attack)行為每天都不斷在更新,因此Tyco整個Cyber Protection Program也是每天不斷地在第一時間發現新的攻擊並做出回應。

除了網路安全,強調整合性(Integration)的整體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目前也已成為各路廠家必然標榜的主要訴求。那麼,Tyco的安防整體解決方案有何特出之處呢?黃東成指出,Tyco最大的不同在於軟、硬體設備都是自行研發、設計,旗下各系統設備的無縫整合自不在話下;即便是跨品牌、跨系統的整合,性能也是相當優異。張寧也補充道,一般系統整合商(System Integrator, SI)進行系統整合時,一定要做一些middleware的開發,然後各系統間不斷地作升級,對SI來說既是挑戰也是負荷。而Tyco的安防系統和許多主要平台及不同版本的軟體之間都是「預整合」──出廠之前就已經整合好了,SI只需購買相應的版本就能迅速整合、輕鬆升級。

此外,Tyco無論是影像監控、門禁、防盜報警等,各系統皆下轄3、4個以上的品牌及系列,每個系列產品都有其不同的定位──從住宅到企業用戶,針對不同市場都有不同的解決方案。因此,Tyco提供給客戶的選擇多樣性就如同矩陣(matrix)一樣,客戶可以在其中挑選最適合自己應用場域的產品。

攜手合作夥伴 強化在地支援及服務

以全球的行業應用來看,Tyco在機場、資料中心(Data Center)、金融機構、零售業…等均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在台灣,Tyco則於高科技廠房經營甚深,幾家龍頭企業一、二十年來也依然是Tyco的忠實客戶。泰科台灣區域銷售經理阮惠敏表示,除了在科技廠房持續深耕外,現階段亦看重台灣交通、Data Center場域的需求,也秉持開放心態希望能在台灣找代理商或SI,成為可長期投放資源、合力開發市場的戰略夥伴。她強調,除了Software House和DSC,Tyco安防還有9個品牌的系列產品,針對大/中/小型不同項目需求皆有相對應的產品可供選擇,因此期望能有更多的合作夥伴,可視項目需求而有不同的戰略合作。

未來,Tyco將持續加大對台灣市場經營的力度,無論是對合作夥伴的全力支持或是對客戶的全力服務。相信在「兩條腳走路」的策略下,Tyco在台灣市場將走出另一片不同的天地。


*******************************************************************************************************************
關於泰科安防解決方案
泰科安防解決方案(Tyco security solutions)隸屬於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擁有眾多全球領先的門禁控制系統、視頻監控系統、防盜報警系統及整體安防解決方案──American Dynamics、HOLIS、Illustra、Exacq、Bentel、CEM Systems、CONNECT24、DSC、Elpas、Kantech、Software House、Sur-Gard和Visonic,品牌歷史悠久,在安防業界享有盛譽。泰科安防解決方案業務遍及全球逾175個國家,其安防集成平台由各個產品線的專業人士協力開發,為各行各業的客戶提供更加完備的產品,以滿足不同需求,並幫助用戶降低成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