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訊舟科技聯合發表Smart Taipei多媒體資訊站
台北市政府、訊舟科技聯合發表Smart Taipei多媒體資訊站
時間: |
訊舟科技(Edimax)8月19日於台北市政府Kiosk多媒體資訊站聯合記者會,發表Smart Taipei多媒體資訊站,整合多雲服務系統:EdiGreen 空氣盒子雲端平台、Enterprise Grade 802.11ax高速無線網路系統、OOH戶外多媒體廣告雲端播放系統,提供民眾豐富精彩的生活應用,正式啟動智慧城市的商業驗證(Proof of Business, POB)服務方案,為IoT物聯網產業開展創新商業模式。
(右圖左起)臺北市政府副市長鄧家基、臺北市政府資訊局局長呂新科、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TPMO)主任李鎮宇、訊舟科技董事長任冠生。

為智慧城市服務,滿足5大需求
Edimax在世界各地的PM2.5空氣品質監測站已經突破1萬個站點,EdiGreen空氣盒子並納入科技部民生公共物聯網(Civil IoT Taiwan)計畫,累計在台灣城鄉佈建了6,000多個監測站。訊舟提供Wi-Fi技術,加上成熟的物聯網運營經驗,成為台北市政府發展Smart Taipei 智慧城市的重要合作夥伴之一。

這項Kiosk示範計畫由政府和產業合作,鼓勵企業出資並提出完整的商業獲利模式與施行計畫,透過商業運作以支持多媒體資訊站的開發、設置與運營費用。訊舟科技表示,每座Kiosk整合了多項軟硬體與雲端服務,以滿足:網路服務、觀光導覽、空品偵測、廣告託播、以及緊急防災系統等5大需求。

MESH Wi-Fi技術、EdiGreen空氣盒子
IoT Kiosk除了高規格硬體設備之外,並有多項創新設計:獨家嵌入最新的802.11ax Mesh Wi-Fi 無線網路技術,網狀網路全區覆蓋,讓市民與觀光客享受高速無縫的免費Wi-Fi;與EdiGreen Cloud空氣盒子雲端同步,獨家呈現台灣6,000多個空品測站實況,和信義區商圈的在地微氣候;連線市政中心的通報系統,如遇緊急災害狀況,55吋大螢幕即主動推播,達到避災防護效果。

城市大數據,安全、多元的雲端服務創造商機
為了Smart Taipei Kiosk專案,訊舟科技特別成立了24/7網路雲端技術與服務團隊,整合了:系統雲、空品雲、廣告雲的複合雲端技術,無論是網路流量分析、在地空品大數據、非中國設計的去識別化商圈人流分析、政府公共資訊推播、多媒體戶外影音廣告與Wi-Fi AD串接等技術,成功合體運用於展示機中,而且全系統符合X.509高端加密的安全等級,在台灣研發設計的安全系統領先於一般公共資訊展示站系統。

廣告雲的部分,訊舟引進OOH(Out-of-Home)戶外媒體的先進雲端投放系統,多媒體型式加上彈性豐富的版面設計,目前已吸引時尚產業、FMCG快速消費產品等廣告託播商機。物聯網多媒體資訊站目前沿著於人潮洶湧的信義新天地沿線,是最繁華的焦點商圈之一,更是廣告主必爭的曝光焦點熱區。

訊舟科技表示,未來計畫擴點50~200處定點連網的Kiosk多媒體資訊站,以成功的IoT商業模式,參與Smart City智慧城市商機。Edimax Kiosk商業計畫目前已成功在印尼、台灣啟動,運用創新科技與雲端服務,與城市治理者一同具體實踐Smart City智慧城市願景,為人們帶來更優質、更安全、更便利的宜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