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通訊:安控產業應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
晶睿通訊:安控產業應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
時間: |
台灣和中國大陸的製造商,在過去的10年裡一直處於激烈的競爭中。現在只有少數幾家台灣廠商能夠在台灣本土製造大部分的安控產品,晶睿通訊(VIVOTEK)便是其中之一,而且自進入市場的第一天起就能夠開發自己的關鍵零組件。

截至今年11月,晶睿通訊的銷售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34.72%。其董事長陳文昌表示,有越來越多以前購買中國產品的美國客戶,轉向台灣和其他亞洲公司採購。而且,由於我們不斷深耕全球行業應用市場,例如交通和零售市場,也造就營收增長的原因。

在談到美國最近對部分中國產品的採購禁令時,陳文昌認為,美國政府的禁令可能會對安控產業代工業務的發展帶來改變。「根據我們20年的市場經驗,長期合作首先考慮的是信任。在過去的20年中,我們一直與通路合作夥伴、以及被VIVOTEK安控系統保護的終端用戶(User)共享高標準的文化和道德規範。我認為這些原因使得更多的客戶轉向我們。」

信任,應該是安控產業的基礎 

為了贏得客戶的信任,晶睿通訊透過旗下所有產品(包括攝影機、網路影像錄影機NVR和影像管理軟體VMS)的主動網路安全防護來引領行業。自2018年與趨勢科技合作以來,現在已經能夠創建自己完整的資安管理解決方案,以確保終端用戶的網路安全。陳文昌表示:「經由我們在網路安全方面的努力,我們的客戶已經開始了解到網路安全的重要性。到現在為止,已有約2萬台監控設備連接到我們資安管理系統,攝影機可主動偵測惡意行為,進而隔離病毒,避免釀成更大的災害,我們預期此需求將有大幅的成長。」
 
晶睿通訊(VIVOTEK)董事長陳文昌


另一方面,晶睿通訊也在2018年成立了自己的AI影像研發中心,主要開發如何降低系統中的錯誤警報,以及能夠提高用戶營運效率和智慧分析的技術;也希望能夠為某些應用場域(例如零售)提供完整的影像監控解決方案,並在全球尋找更多AI技術的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國際性的大型專案。陳文昌說:「對外銷全球的製造商來說,建立符合當地市場的產業生態系統非常重要,因為某些應用(例如車牌辨識系統)是非常本地化的;更不用說對AI的投資了,這是巨大的,沒有一家安控廠商能夠自己開發一切。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更多的合作夥伴。」

邁向20週年,歡迎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

晶睿通訊這樣的影像監控專業製造商,能夠在安控市場上常保優勢競爭力,主要是建立在客戶對其技術和公司價值的信任之上。2020年,晶睿通訊即將邁向成立20週年,也希望未來能與更多擁有相同價值觀的公司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

相關文章推薦

晶睿通訊AI解決方案:提升零售和運輸產業營運綜效
晶睿通訊AI解決方案:提升零售和運輸產業營運綜效
晶睿通訊發表首款車牌辨識攝影機 實現智慧城市應用
晶睿通訊發表首款車牌辨識攝影機 實現智慧城市應用
 晶睿通訊發表全新搭載AI全景智慧影像分析H.265魚眼攝影機
晶睿通訊發表全新搭載AI全景智慧影像分析H.265魚眼攝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