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Soc夥伴 決勝AIoT戰場
選對Soc夥伴 決勝AIoT戰場
時間: |

人工智慧已經成為越來越普遍的概念。過去,後端伺服器的任務是運行複雜的AI算法,但是這個功能已逐漸被移至邊緣運算處理,現在它具有足夠的計算能力來完成這項工作,而最終用戶也將從AI邊緣處理中受益。
 

AI智能技術,讓它在各行各業應用產生延伸的價值。例如,安防產業,使用AI或深度學習的臉部辨識功能,可以檢測某人是否具有進入建築物的權限;運用於零售市場中,可以辨識不同年齡、不同性別在商店中瀏覽哪樣特定的商品。透過AI的影像優化、辨識、分類、傳輸、邊緣運算處理,最終用戶將獲得更高的商業效益(Business Intelligence, BI)。

AI數據的處理可以在雲端或邊緣進行,但後者越來越受歡迎。「基於雲端的方法存在一些問題。例如,數據在端點與雲之間來回傳輸會導致較長的延遲,而處理如此龐大的數據則需要很高的功耗。」Socionext台灣董事長暨總經理姉齒伸彥(Aneha, Nobuhiko)表示:「Socionext已開發超低延遲性的邊緣運算應用。」

AI邊緣運算應用廣泛而多樣,包括:智慧影像監控與智慧感應,可以立即處理影像以實現安全性和商業效益,例如:整合雷達的智慧家居門鈴,可以檢測到訪客的動態需求;影片傳輸服務中的智慧儲存,由AI決定應將哪些影像資料發送到哪個儲存目的地;以及汽車的車載娛樂系統可以根據駕駛員的語音命令立即播放歌曲,或者檢測駕駛人是否顯示疲勞跡象並發出警報。

隨著AI邊緣運算應用變得越來越普及,也出現越來越多基於AI的分析和演算法,因此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中,差異化需求變得至關重要。不幸的是,諸如CPU和GPU之類的標準化解決方案使這種差異化變得困難,然而,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成為可行的解決方案,可以針對各種需求場景進行獨特、定制的AI演算法。

Socionext提供「芯」AIEdge解決方案

Socionext的AI邊緣運算解決方案涵蓋了基於arm core、數位信號處理器(DSP)和ASIC,具體取決於用戶的要求。對客戶而言,最終結果是AI邊緣產品/設備能夠以低功耗、低延遲和超小型化在市場中脫穎而出,這就是Socionext的價值所在。

「例如,我們協助開發了一個ASIC/AI加速器,該加速器具有四個的晶片,耗電量為3.2瓦,但性能卻達到22 TOPS。這與250W GPU幾乎具有相同的性能水準。」Socionext台灣業務發展總監張育豪說「我們具有創建低功耗,低延遲和超小型AI邊緣解決方案的能力,這就是我們如何為客戶實現差異化的能力。我們堅信,新技術鏈會創造新的供應鏈,而這就是現在產業進行式。」

攜手強健夥伴共創智能未來

Socionext的成功在於其為數眾多且強大的業務合作夥伴,其中之一——廣達電腦(Quanta),正積極與Socionext合作開發其AI家用智能相機。

「作為一家領先的台灣電子製造商,廣達與Socionext有著相同的願景——即在未來開發基於AI的智慧城市、智慧家居、智慧運輸和智慧醫療相關產品,透過AI技術來擴展物聯網市場。」姉齒伸彥說道。

針對這樣的合作,廣達電腦表示:「我們近年來在雲端和智能IoT研發領域的投入不遺餘力,如何把價值帶給使用者,是我們不斷思考的課題。在AI的研發轉型上,廣達秉持始終如一的高品質要求,並與眾多優秀的合作夥伴一同精進產品,與Socionext的合作正是如此。Socionext影像晶片的高規格與性能,能夠使廣達產品在影像處理上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也凸顯AI在影像運算解決方案上的優勢。」

同時,廣達電腦也對未來更多的合作抱持期待,「未來廣達也會繼續將AI、機器學習模型導入各種不同的領域發展,除了伺服器外,也希望結合邊緣運算,達到更即時且高密度的AI影像應用,未來在AI產品規劃上,也期待與Socionext低功耗、高效能的處理器以及AI加速器等客製化晶片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更多訊息請掃瞄 QRcoad

有關Socionext的更多資訊,請聯繫:snt-marcom-tw@ml.css.socionext.com


相關文章推薦

Socionext影像SoC 幫製造商實現「功能」與「成本」的完美平衡
Socionext影像SoC 幫製造商實現「功能」與「成本」的完美平衡
客製化SoC如何在5G、8K倍速時代勝出?
客製化SoC如何在5G、8K倍速時代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