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well攜手Zenitel 提升安防能量、驅動市場升級
Honeywell攜手Zenitel 提升安防能量、驅動市場升級
時間: |
名列全球500強企業的Honeywell(漢威聯合),旗下消防、安全、建築自動化等解決方案在台灣早負盛名,近期更正式代理全球語音通訊領導品牌Zenitel,希望透過Zenitel在網路音訊領域的先進技術,結合Honeywell既有產品以及在台灣的完整通路與在地服務,強強聯手,全力突顯安防系統投資價值、驅動市場升級。
 
(圖說)Honeywell港澳台地區需求創新資深經理張道涵(右)、Zenitel安防服務-陸上事業群大中國區市場開發經理游家誠(左)。
  
Zenitel,這個在台灣市場相當陌生的品牌究竟是何方神聖?它是挪威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企業,1901年成立初期專為軍方做無線電報工作,後來轉往海事通訊產業,逐漸發展出offshore(離岸)和onshore(在岸)兩大語音通訊領域。為符合在船舶/海事的嚴酷環境下使用,也造就其產品具備耐用性高、語音通訊品質優異的特點。
 
Honeywell:雙方高度互補,滿足市場需求

早在十多年前Honeywell與Zenitel在全球市場就有許多互動往來,多為點對點或歐、美的一些合作計畫。著眼於Zenitel在網路音訊方面的獨特技術,加上Honeywell在全世界的高覆蓋率,兩家公司於2020年決定展開更為深層的策略聯盟,攜手於全球共同推廣網路音訊應用於安防領域的解決方案,亞太地區則在2021年第三季正式啟動。
 
Honeywell港澳台地區需求創新資深經理張道涵表示,Zenitel的加入,能夠在產品/系統功能與市場上與Honeywell形成高度的互補與整合,滿足市場不同需求。在功能的互補上,主要體現在三個面向:
1、緊急廣播(PA):Honeywell有自己的IP廣播系統,加上Zenitel的對講產品,就能把原本的單向廣播提升為雙向廣播功能。
2、安防應用:以Honeywell旗下Pro-Watch門禁系統為例,若與Zenitel產品整合,除了一般的出入控制、人員考勤、甚至影像辨識功能外,還可增加現場收音及對講功能。
3、建築管理Zenitel產品若與Honeywell中央監控系統(BMS, Building Management System結合,還可衍生更多應用,例如:當偵測到空氣品質不佳時,以語音告知提醒。
而在市場的互補上,借重Zenitel產品在室外的耐候性、防爆等功能,Honeywell可從原本游刃有餘的商業領域,擴展至工業、交通、公共建設等側重「工規」的市場,並加大經營力度。
 
Zenitel:百年音訊底蘊,3大智能特點

作為全球語音通訊領導品牌,Zenitel產品技術有何過人之處呢?Zenitel安防服務-陸上事業群大中國區市場開發經理游家誠表示,Zenitel網路音訊產品集對講、廣播、電話三項功能於一身,彼此可相互支援,也易與其他系統進行高階整合。他強調,當前技術趨勢皆致力於將(聲音)類比訊號轉換成數位訊號進行傳輸,然而終端的聲音還原技術——是否能夠影音同步?是否具有多重聲音傳輸不失真的多工用途?是否能讓「說的人說得更輕鬆、聽的人聽得更清楚」?才是判斷實力高下的依據。
 
除了無人企及的聲音還原技術,Zenitel網路音訊產品還具備3大智能感測特點:
1、智能降噪:當使用者正在工廠內或車水馬龍的街道上進行通話,周遭有工業電扇的風扇聲或車聲,系統在傳遞語音通訊時會自動將不必要的背景噪音屏蔽,只留下人聲,讓雙方清楚聽見彼此所溝通的話語,類似音響領域中的自動抗噪(Auto Noise Cancel, ANC)功能。
2、智能環境偵測:Zenitel對講產品可依受話方所在現場環境自動調整傳輸音量大小,即自動增益控制(Auto Gain Control , AGC)功能,若受話方身處嘈雜的環境,系統所傳送的聲音能夠壓過現場環境音,讓對方能聽清楚溝通內容。
3、智能回音消除:當使用者所在場所為密閉式空間,可能因為麥克風與喇叭的干擾在通訊時產生回音,系統即可自動刪除回音(Auto Echo Cancel, AEC)。最常見的情況如舉行視訊會議時,彼此容易有惱人的延遲性回音影響通話品質,系統便可自動將回音排除,讓溝通順暢無礙。
 
此外,在百年歷史磨礪下,Zenitel產品在嚴酷環境中使用的穩定性、耐受性,以及和第三方高階整合的數量,也讓人難以望其項背。
 
Zenitel對講機在噪音充斥的工業廠房中,依然保有清晰的通話品質,
並能與Honeywell廣播系統結合,提供雙向廣播功能。


強強聯手滿足多元應用,安防能量再提升

由於Honeywell與Zenitel的產品已形成高度整合,因此衍生出的安防應用情境也更加多元。張道涵舉例,若石化/重工業廠房採用Honeywell的IP廣播結合Zenitel的IP對講系統,Honeywell的廣播訊息就可同步透過Zenitel對講機傳送出去,反之,Zenitel也可透過對講機麥克風將語音傳至Honeywell的廣播系統送出,形成雙向廣播功能。平時設置於各區域(如生產線、物料區…)的Zenitel對講機除了雙向溝通,還可進行群組對話、發揮會議功能;一旦工廠發生危安狀況,當中控室無人進行廣播時,即可利用各區的Zenitel對講機進行廣播與雙向通話,讓危安狀況處理更加及時、有效。
 
雖然台灣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喊得震天價響,但消防與安防設備的IP化進程仍不算快,其中「習慣」與「價格」往往是兩大阻礙。對此,張道涵認為:「每一種設備/系統都會面臨升級換代的問題,每一次也都會經歷價格提高的過程。或許業主該思考的是,以「全生命周期」的角度,IP設備/系統所展現出的綜效『價值』是否已遠遠超出它的價格?」
 
接下來,張道涵希望讓Zenitel在Honeywell的通路及市場上儘快舖展開來,鎖定重視安全與效能的場域,由Honeywell擔任主要的PA功能,整合Zenitel的對講系統,發揮1+1>2的效果,以「安防能量再提升」為出發點,協助業主提升環境的安全性,在面對緊急突發狀況的應對處理上更及時有效,最大程度地保障人員生命及財產安全。
 
相信在Honeywell與Zenitel的強強聯手下,透過產品的創新加值與整合方案,勢必能突顯安防系統投資價值、提升整體安防能量,驅動市場再升級!
 
********************************************************************************
漢威聯合(Honeywell)股份有限公司
Honeywell在多元化技術與製造領導世界,業務範疇涉及航太工業、工業控制系統、
辦公大樓監控系統、自動化產品、電子先進材料、特殊化學原料等,分公司遍及全球,
擁有11萬名員工。台灣漢威聯合自1967年成立以來,Honeywell的系統與技術已深切
融入這片土地,舉凡社區住宅、工業廠房、飯店、醫院、百貨、辦公大樓、交通建設等,
皆可看到漢威聯合的參與。詳見官網:www.honeywell.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