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公共物聯網複合式地震速報服務產業應用創造異業結合空間,共創地震防災產業生態系!
民生公共物聯網複合式地震速報服務產業應用創造異業結合空間,共創地震防災產業生態系!
時間: |
「民生公共物聯網複合式地震速報服務產業應用說明會」8月26日於台北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圓滿落幕。

主題演講特邀日本一般社團法人防災減災技術開發機構的最高技術顧問藤繩幸雄博士以「日本緊急地震速報的發展」為題,分享日本過往相關產業發展的歷程以及前緣的地震速報進展,提供未來產業策略之方向。 國內產業本次邀請除了既有的三聯、衛波、瑞德感知、中保防災、雲星、邁特、奇邑、璽樂等八家廠商外,亦邀得東億電通、安心防災、盛邦、城安、巨新、邦伯設計和宇韻實業,以及 靜岡縣駐台辦事處、全球無限平台策進會、智慧建築中心、電信技術中心、中研院地科所、法蘭克福傳媒等單位。與會者對演講內容討論熱烈,現場5座展示攤位亦引起廣泛關注,交流熱絡,除促進與會人士對地震速報平台的認識,也彰顯出台灣地震防災產業多元豐富的未來性。
一般社團法人防災減災技術開發機構 的最高技術顧問#藤繩幸雄博士
     
    
會中特別安排分組討論,其中一組由國家地震工程中心提供平台技術簡報給予潛在的速報轉發商參考,並就相關應用進行紮實的意見交換;另外一組則為衍生產業的討論,主要由既有的平台轉發商與潛在的使用者參與,不僅就地震速報商品應用的發展多有討論,也擴及針對地震防災產業發展提出建言。此次說明會媒合效果很好,某家原本不克出席的廠商負責人特地來訊感謝:『不同的主辦方辦起來就差很多!原本有其它會議撞期,想說跟以往一樣就不參加了,但還好我有來參加您們舉辦的這場應用說明會,分組討論所談的速報通訊協定正是我想要了解的,協會召集產官學推動產業生態系的活動相當成功,讓我學習到很多,真的很感謝!』
  
期待透過協會與國研院的攜手努力,未來台灣整體防災法規環境能夠日益完善完備,並創造出更多異業結合的空間,共創完整的地震防災產業生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