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二度通過TIPS驗證 持續活化智財應用

晶睿二度通過TIPS驗證 持續活化智財應用

晶睿宣布通過104年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Taiw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nagement System;TIPS)驗證,為自103年開始導入TIPS後,第二度獲得認證,公司董事長陳文昌並受邀參加日前由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資策會科法所創意智財中心(IIPC)舉辦的「TIPS頒證暨智財內控落實研討會」,接下經濟部所頒發的TIPS證書並分享認證心得。

晶睿表示,公司深耕安全監控產業長達16年,標榜「影像」(Video)、「聲音」(Voice)、「技術」(Technology)的通訊技術,並以品牌VIVOTEK行銷全球。為保護公司的研發成果和智慧財產,晶睿自100年成立智財管理專責單位,以「深耕關鍵技術、降低營運風險、強化智財佈局、創造智財價值」四點作為公司智慧財產管理的政策。在接受TIPS認證輔導下,公司內部進行跨部門溝通與整合,並導入內部控制流程。

晶睿指出,上述相關布局有效提升四大成效,包括強化研發能力:內部以技術為導向, 104年提出96件各國專利申請及取得51件各國專利核准,較前一年度增加16件專利申請及32件專利核准,保護關鍵技術;降低營運風險:在產品進行開發前,即透過智財管理單位評估,確認是否重複研發,並進行內部文件控管,保障研發資產及機密資訊;掌握競爭力:了解並分析競爭對手專利佈局,洞察產業與技術先機;提升客戶專業信賴:面對國際客戶,通過國家級的TIPS認證制度,可有效說服對方合作意願。

陳文昌表示,透過完善的分級制度,公司每一年的智財策略、管理措施都有所不同,而今年度邁入第三年的管理制度,將會逐步加強著作權、營業秘密的管理,也期許未來更可以將無形的智財轉化為有形的商業資產,活化智財的應用。

資料提供:晶睿通訊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