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震元件先進測試服務平台 提升耐震工程品質

減震元件先進測試服務平台 提升耐震工程品質
隨著耐震技術與工法日益精進,大眾對於建築耐震性的需求不斷提升,減震元件的性能、製作及施工品質的要求與日俱增。以近年來許多重要公共工程如橋梁應用之阻尼器為例,其設計出力、速度與衝程(位移)需求動輒分別達2000kN(N為力的單位)、40cm/sec與±20cm,然而目前國內試驗環境卻無法滿足這樣的測試需求。國家實驗研究院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國震中心)因此從去年開始籌備「減震元件先進測試服務平台」,預計105年3月於北部實驗室建置完成後,即可對外服務,提供業界測試。

 

國震中心建置的「減震元件先進測試服務平台」,可充分支援產業界有關新減震元件之研發、檢測及認證,提供最大出力2000kN、最大速度100cm/sec,以及最大位移±60cm之測試能量,此外,也可滿足日益增加且性能規格愈來愈高的減震元件測試需求,未來產業界不用再送至國外具大容量之實驗室進行測試,不但能大幅節省試驗費用與時間成本,也能避免營造成本抬升、施工工期延宕,保守估計將可降低一半的相關費用。「減震元件先進測試服務平台」的建置有利於提升台灣的減震工程品質與普及性,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促進防災產業的發展。

台灣處於地震帶上,國震中心長期致力於震前準備、震時應變與震後復建之技術研發,期能減輕地震災害,維護國人生命安全。透過建置先進的測試驗證環境,將能協助國內產學研界發展地震防災技術,同時讓地震工程研究獲得重視。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