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蓄勢待發 打造安全智慧城市

印度蓄勢待發 打造安全智慧城市

雖然印度政府早在十年前即開始計劃智慧城市項目,但沒有太多實際行動。然而,現今在新政府總理Narendra Modi的帶領下,此計劃已全面展開,並出現顯著地進展。

   印度財務部長Arun Jaitley於今年二月正式宣佈國家年度預算,當中包括激進的經濟措施和稅務修改。這不只是因為越來越多市民期待去年上任的總理Narendra Modi能創造更強大的經濟環境,也希望能在人口日益密集之下,快速改善城市安全。

   在福利項目和稅收政策之間的改變下,政府宣佈增加投資基礎設施、發電項目,並加強各部門的安全防護,以確立

   Jaitley來說,面臨的挑戰的確不小,他必須確保國家支出不會導致財務赤字加劇。

政府公共工程付諸實現

   過去十年以來,一系列的婦女安全問題和恐怖襲擊成為當局首要解決的任務。只是,大多數計劃純屬紙上談兵,以致經常有人投訴,印度政府承諾了很多,但很少付諸實現。

   然而,最近一些發展顯示出印度政府不再空談,其中最顯著的例子,就是孟買的城市監控項目。該項目推遲了四年,最終才擬定執行,其合約授權予L&T Construction和L&T Infotech公司,該公司為印度最大的工程公司Larsen &Turbo(L&T)的子公司。此項目將耗資1.515億美元,增設6,000支監視器於城市中。

   Axis通訊區域經理Sudhindra Holla指出,自從新任總理上任後,政府招標項目如交通和城市監控大量增加,很多之前的公共工程都陸續浮出檯面,基礎設施的確有明顯地提升。

   不過,孟買並不是唯一需要良好安全設備和影像監控系統的城市。在2014年,位於Gujarat州西部的Surat城市,以鑽石加工聞名,成為第一個提供即時線上影像監控的城市。而另一個更靠近首都新德里的城市Lucknow,也已展開城市監控項目。

   此外,德里市也正計劃城市監控項目。2014年8月新德里警方表示,該市將在2015年年底安裝8,000支監視器,目前已在繁忙街道和邊境地帶,完成4,000支監視器的安裝。當地政府有望推出更為完整廣泛的監控計劃。

   印度政府不只是想改善城市安全,還想利用現代先進技術打造更優秀的智慧城市。目前位於Gujarat州的兩大城市(Gujarat Financial Tec-City和Dholera SIR)已經走在最前線。

   該政府計劃在國內打造100個智慧城市。Mitkat AdvisoryServices執行長Pawan Desai預計智慧城市和其他項目將促進產業每年達30%到35%成長。不過安控廠商的機會並不僅於此,印度龐大的鐵路系統每天約有12,000列火車載送2,300萬人次,但仍採傳統舊式的技術操作。在最近的預算會議上,鐵路部長Suresh Prabhu表示,監視攝影機將安裝在部分旅客車廂內,以減少安全問題。

   根據6W調查顯示,因印度安全問題促進影像監控市場,預計在2020年達到24億美元的營收。在應用市場當中,政府和交通項目有望成為增加營收的主要領域。

印度市場蓄勢待發

   事實上,印度安控市場鼓勵新進業者加入,以及期望現有業者的服務趨向多元化。Ingram Micro產品經理Sajjad Haidar B. Kadri透露,政府已意識到,想要跟第一世界競爭,就得打造智慧安全城市,不過,這仍需要有耐心地給予當地市場一些時間。

   曾進入印度市場投資的業者都知道,這是一個不容易經營的市場。當中問題包括龐大人口操著多種語言,複雜的中央部門和地方政府規範導致程序受到延誤,基礎設施不足等,但印度的安全需求已受到關注,必要的措施會慢慢付諸實現。就如Imaging India市場策略主管Narendra Kumar所說的,一旦安全意識不斷增強,政府就會發現安全的重要性,而如今已正反映在資金分配上。

   因此,無論是當地或海外安控廠商,應透過持續確保該領域的發展以及分析政府的動向,採取積極行動,印度將很快成為世界最有競爭力的市場之一,吸引企業投資進駐,將促進整體經濟的成長。


印度品質意識提升 逐漸削弱低價勢力

   傳統上,印度的低端和中端市場偏好低成本產品,導致中國產品在國內的需求強勁,產品的質量好壞令人擔憂,在缺乏標準化和適當的管理措施確保品質,安控市場處於支離破碎的局面。

   然而,透過政府大型專案的開發,此局面將會改變。Mitkat Advisory Services執行長Pawan Desai指出,印度安控市場逐漸著重產品的品質和穩定性。在良好品質的需求提升下,當地安控產品除了來自歐洲和美國,也包括亞洲國家如台灣和韓國。

   MIPL董事和高級顧問Prasad Patil表示, 若加強安控業者的品質意識,以及了解印度市場的現況,亞洲廠商還是大有機會。儘管印度可能永遠不能脫離低價策略,但他認為中國以外廠商能夠在價格和品質中找到平衡,亦可從中找到商機。

   客戶越來越注重總使用成本效益,而非純粹以單品價格為考量。因此,產品的耐用性和投資回報率才是客戶的首要條件。Desai發現客戶在心態上已轉變,以往他們會要求能否減低預算?如今他們會尋求各種選項的好處在哪裡。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