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為上海中心大廈提供安防與通訊綜合解決方案

博世為上海中心大廈提供安防與通訊綜合解決方案

上海陸家嘴金融中心最新建築「上海中心大廈」,主體建築總高度為632米,其中地上127層、地下5層,不僅是上海建築高度最高、單體最大的商業大樓,目前也是中國最高、世界第二高的建築,是一座集辦公、酒店、會展、商業和觀光為一體的綜合性大樓。

該中心為了加強防護大樓安全,透過公開招標比選方式,選用博世安防通訊系統綜合解決方案。博世表示,該公司憑藉著其高品質的產品與優雅的外觀設計進駐上海中心,為中心帶來了涵蓋影像監控、防盜報警、公共廣播與專業音響系統在內的綜合解決方案。

安防綜合解決方案

從大樓的週邊、大廳、室內外花園、展覽區域,小到每一個樓層的電梯間、走廊等細節,2,100台博世高畫質攝影機,搭配博世影像管理系統BVMS,不僅可以做到隨時調看相應影像,還具有透過影像報警規則的設置在探測到危險時及時發出警報的功能,強大的容錯能力使得即使伺服器當機,系統也能正常工作,讓安保人員隨時掌握各種細節,為上海中心提供高效安防保障。

而在面對威脅時如何及時通知相應的樓層,保障相應工作人員的安全問題,博世提供PRAESIDEO數位公共廣播和緊急語音疏散系統,包括6,000餘個天花與壁掛式揚聲器覆蓋了300個廣播分區,並將控制中心安裝在了6個機房中,做到對大樓的全面覆蓋。其中,五個分機房分散分佈在主要樓層,而一個總控機房則起到大腦中樞作用,對其他五個機房進行統一的管理和控制,方便了業主的整體把控。此外6個機房之間的音訊與控制信號均通過局域網互聯,並形成冗餘回路。任何單個機房的故障,都不會對其他機房的分區造成影響,確保任何高層樓宇出現緊急情況時,內部人員可以安全有序的疏散。

除此之外,高靈敏度低誤報率的博世防盜報警系統被安裝在重要的機房處,使得在面臨入侵威脅時,做到快速反應和及時報警,保障機房的安全。

擴聲解決方案

作為緊急語音疏散系統,博世PRAESIDEO系統另一重要功能便是作為公共廣播系統,6,000餘個天花與壁掛式揚聲器,在非緊急時,便可以在相應的大廳、酒店、觀光層等公共區域中播放悠揚的背景音樂和發送語音通知,為參觀者和業主提供愉悅的工作環境。

為了確保上海中心宴會廳的音響效果,博世旗下專業音響品牌EV也參與其中,為其提供了EVF系列主擴聲揚聲器,還配套了RE-2無線話筒、RE90P鵝頸話筒、TG5和CPS系列功放。此外,還有100餘個EVID吸頂揚聲器被安裝在了大廳等區域,用作背景音樂的播放和公共廣播。

隨著設施的逐漸完善,上海中心將逐漸開放給公眾參觀和遊覽,博世希望藉助自身的產品為業主和參觀者提供一個安全愉悅的參觀環境。

資料提供:博世安防通訊系統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