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再生能源 金屬中心辦座談

推動再生能源 金屬中心辦座談

浮動式離岸風力發電以其強韌的纜線連接機體和海床,可降低對海床生態的衝擊。在歐美日各國積極推動浮動式離岸風力發電態勢下,預計2017 年陸續有小規模的發展,可望在2020年實現大規模商業化,具有重要性、前瞻性與發展潛力。本次活動由金屬中心產業研究組陳芙靜資深產業分析師分享「從全球離岸風力機浮動平台產業發展趨勢」,讓業者瞭解全球離岸風電浮動平台市場及技術發展趨勢、主要國家之技術發展與產業化佈局,其中日本在安全準則指導手冊、國際標準的對應及專家委員會成立等推動面向,值得國內推動在地化之參考;而英國在海洋再生能源發展已納入海洋空間規劃項目,同時將可能涉及漁業活動、生物資源保育以及再生能源開發與建設等三大項目之協調與整合,也值得政府施政參考。

針對離岸區塊開發政策已召開二次環評會議,政府將陸續透過跨部會協商機制協助解決。然台灣欲達2020年3GW離岸風電設置目標,未來若往高水深方向發展,離岸風力機浮動平台不論經濟面或技術面均佔優勢,能源局未來將視產業需求,考量佈局離岸風力機浮動平台創新技術,未來可朝以業者為主、學研機構協助模式,進行離岸風力機浮動平台之研究及技術開發方向發展。

訊息來源: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