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門禁存取控制市場分析

2016年全球門禁存取控制市場分析

IHS(IHS global insight)首席分析師布萊克‧科紮分析,受物理和邏輯因素的安全威脅,電子存取控制產品已經成為大眾所需。生物辨識技術和基於雲服務的技術發展,將導致門禁存取控制企業需要跟上市場不斷變化的技術發展。

無線門禁正在興起
調研公司發現,門禁控制供應商在2015年取得增長的原因是因這些公司通過遠端部署基於IP的解決方案,如添加無線電子鎖等,這類型的解決方案不僅僅面對高端客戶,對於中低端的用戶群體而言,也同樣存在需求。無線門禁市場隨著技術的更迭,正以其成本優勢、門禁控制的準確性、工藝水準以及減少傳統門禁對於卡片等依賴,正快速發展起來,但要在全球發展起來仍需要一段過渡時間,這與各國的隱私以及安全級別需求息息相關,同時生物辨識技術也有望降低門禁產品的成本。

生物辨識市場的發展
在2015年的調研報告中顯示,除了基於web的解決方案與具有遠端系統管理功能的無線電子鎖的高速增長之外,全球生物辨識市場也迎來了發展高峰,2016年預估將增長9%,2017年將取得兩位數的快速增長。雖然生物辨識產品已經在市場發展10年,但直到最近幾年內其增長才與市場預估保持一致。

緩慢上升的開放標準
報告顯示,全球存取控制開放標準、軟體和整合發展都將在2016年有所提高。許多公司仍繼續在部署和促進自身產品的開放標準和開放應用程式介面,物理安防互通性聯盟(PSIA)與開放型網路視頻界面論壇(ONVIF)正在與其他行業共同推動門禁控制市場的標準化。在防盜報警市場中,2015年已經開始創建開放標準,2016年門禁存取控制軟體與整合領域也將成為焦點,門禁供應商在這些領域必加大投入,以形成自身產品的差異化競爭優勢。

不僅侷限於訪客控制
與影像監控市場相似,今天的用戶已經不再希望獲得簡單的安全存取控制門禁產品,與影像資料的靈活運用一致,門禁控制收集到的資料可以提升建築運行效率和添加新的安防產品,透過監測異常資料以及突發的情況,防止潛在的惡意行為。布萊克‧科紮認為,在2016年中,門禁存取控制市場仍然將取得穩定的增長,因為用戶在一個充滿安全威脅的市場中保護他們的自身資產,加上創新技術的改進,設備供應商、整合商和經銷商都能夠提供訂制與整體的解決方案,很容易將服務範圍擴充到無線電子鎖、移動證書、專業的監控服務等業務。

中國門禁市場現狀
中國門禁市場得益於近幾年智慧社區以及銀行、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的專案,門禁系統產品在2014年突破了90億人民幣大關,a&s預估市場規模每年將以20%-40%的增長速度增長。在政府部門、金融行業、智慧社區、工廠、商業建築、醫院等垂直市場中,門禁需求逐年上升,尤其在政府機關與銀行金融領域,佔據著門禁市場的半壁江山。

隨著消費市場以及三四線城市的發展,對於門禁產品需求仍然旺盛,對門禁技術也提出更加苛刻的要求,作為安防系統中的重要一環,隨著智慧城市的推進,未來商機將無可限量,但真正能夠分到這塊蛋糕,也必然屬於擁有技術實力以及整體解決方案的企業。



想隨時掌握產業最新脈動!?想了解國際最熱趨勢!? 立即加入LINE@a&s物聯安防充電站?
加入方式一:打開LINE App > 其他 > 官方帳號 > 搜尋「@wie8681z」即可加入
加入方式二:使用手機掃描「QR Code」即可加入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