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與韓國電信KT運用E波段頻譜 實驗5G傳輸成功

NEC與韓國電信KT運用E波段頻譜 實驗5G傳輸成功

KT預計在2018年將試行5G網路的服務。這次的實證實驗,是基於2015年8月雙方公司締結了5G網路領域的合作,而得以實施。

KT在架設光纖網路困難的滑雪場等山岳地帶,為打造出聯繫5G網路基地台間的傳輸網路,欲導入E波段頻譜的無線傳輸。E波段頻譜的直進性優異,較不易受到大氣干擾而影響電波衰減,適合用於高速大容量傳送。

而NEC在此次實驗中,提供了對應E波段頻譜的超小型微波通訊系統「iPASOLINK EX」,在KT的LTE基地台之間傳輸時,架設出高速且大容量的無線網路。另外,iPASOLINK EX不僅具備對環境條件的高度適應性,體積小、重量輕巧,天線尺寸也較小,架設工程上也較為簡單,即使在時常下雪的滑雪場,也能迅速架設出高速、大容量的無線網路傳輸環境。

這次在實驗中提供的「iPASOLINK EX」,不僅對應256QAM調變方式,還擁有媲美光纖網路、最高可達3.2Gbps的傳輸速度。除此之外,E波段頻譜內的區域,能分割成複數頻道(頻幅250MHz/500MHz)的系統,減少由鄰近傳輸網路造成的電波干擾。NEC與KT雙方將在2018年的5G網路服務的試行階段,持續進行共同實驗。

資料提供:台灣恩益禧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