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家無人旅店 開創智慧飯店新典型

全台首家無人旅店 開創智慧飯店新典型

鵲絲旅店以無人全自助概念及平實價格吸引背包客與年輕人,在競爭激烈的逢甲商圈開闢出一條新路,正式營運還不到一年已著手準備開第二間店。無人旅店在歐美國家行之有年,但在台灣還是頭一遭。業者表示,房客進入旅店後,從入住到退房手續皆可在1樓大廳的2台房控系統主機上完成,而店內所使用的機械手臂與紐約的Yotel Hotel為同一台,耗資4百多萬重金打造,其企圖心可見一斑。雖然是無人旅店,但不論是房間內或入住登記區皆配有電話,24小時隨時有專人接聽服務。

無人旅店替業者省下不少人力成本,把價格直接回饋給消費者,也為商旅/飯店的智慧化投下一枚震撼彈。更多精彩內容將於《安全&自動化雜誌》第133期(六月號)中呈現,敬請期待。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