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推動 全國首例LoRa異質聯網戶外智慧停車導引示範應用

資策會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推動 全國首例LoRa異質聯網戶外智慧停車導引示範應用

物聯網是近年來最夯的科技議題,而運用低功耗、長距離傳輸、低建置成本的低功耗廣域網路(Low-Power Wide Area Network, LPWAN)技術,發展智慧家庭及智慧城市創新應用服務,是加速國內物聯網產業發展的關鍵,麥肯錫更預估2025年全球LPWAN相關應用產值可高達11.1兆美元。

資策會產推處此次主導推動的示範應用案例,即採用LoRaWAN低功耗廣域網路,再結合異質聯網通訊技術優勢,將智慧家庭及智慧城市無縫串連。未來民眾在家即可利用手持裝置,查詢路邊停車格的即時利用資訊,縮短尋找車位時間,節省燃油、減少碳排放。未來也將藉由系統收集的各類數據,透過巨量資料分析,提供高雄市政府作為發展車流監測、車輛導引等重要智慧城市交通應用依據。

高雄市明年將舉辦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EcoMobility World Festival 2017),其目的是推動低碳、節能、生態交通型態。交通局停管中心主任許代理指出,大數據是智慧交通核心,而智慧交通是發展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石。若透過智慧停車系統輔助市政交通規劃,將使高雄市成為全國首屈一指的智慧生態交通城。

資料提供:資策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