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綠能產業展示 無人車開放試乘

彰化縣綠能產業展示 無人車開放試乘
彰化縣府日前在彰化高鐵特定區進行綠能智慧產業總體展示;並邀請廠商展示壁掛式電動車充電器和家用儲能設備,以及Easymile無人自駕巴士等,供民眾瞭解未來連結電動車和智慧電網的家用設備面貌。
 
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彰化縣擁有優良風場,日照為全台最長,這幾年來太陽能光電成長率已成為全國第一,這些綠色能源將應用於智慧生活中,提供給在地的綠色產業發展智慧城市與智慧交通;並引進12人座的電力驅動無人自駕巴士ez10,使用高鐵高架橋下方作為無人自駕巴士的專用車道,架構一個結合綠能智慧交通的觀光廊道,帶動地方交通與產業發展,讓彰化的綠能開發與應用躍上國際。
 
對於此一綠能智慧產業生態系發展規劃藍圖,台灣再生能源聯盟亦到場表達支持,彰化縣並規劃今年為彰化創新綠能智慧應用元年,將率先發展以綠能驅動的無人自駕巴士和電動摩托車,希望能透過綠能智慧公車等創新綠能運用,帶動彰化的綠能智慧應用產業,成為亞洲綠能智慧中心。

資料提供:彰化縣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