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監控系統資安產業標準測試驗證開跑

影像監控系統資安產業標準測試驗證開跑
資策會資安所於10月27日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影像監控系統影像錄影機資安產業標準公開說明會」,由群暉科技執行長許格超擔任主席,國內產官學研專家台北市資訊局李維斌局長、優力國際安全認證有限公司宋瑞義協理、晶復科技陳曉強副總經理共同參與,會中公布「影像監控系統影像錄影機資安標準(草案)」0.9版,預期將於今年12月完成標準制定。

影像視訊在物聯網整體應用中最為廣泛使用的資訊擷取工具,台灣影像監控產業擁有堅實的技術能力以及完整的產業生態系(Ecosystem),引領發展各式的應用服務類型。在技術不斷演進下,預估2020年全球影像監控整體市場產值將增加到400億美金規模,如何協助業者發展符合國際資安規範的產品及通過驗證程序,齊力在下一波國際競爭市場中勝出,將是這兩年工業局的重點支持政策。

群暉科技執行長許格超表示,群暉科技很榮幸能夠參與制定影像監控系統資安產業標準,對台灣科技業的發展有很大幫助,希望這次從影像監控產業出發所制定的資安標準,日後能夠跟物聯網這個更大的框架相輔相乘,在面對新技術聚合的局面時,能夠訂定出更完整的資安產業標準。經濟部工業局林組長俊秀指出,全球監控產業現正面臨快速洗牌的階段,協助業者通過資安產業標準之驗證,有助於業者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中脫穎而出。在工業局支持下,將於明年開始推動檢測驗證工作以及取得TAF實驗室能力認證,並提供業者資安培訓輔導與諮詢,協助業者發展符合資安產業標準之產品,取得相關產業標準驗證標章,作為進軍國際市場的最佳利器。

在產官學研專家通力合作下,今年將順利完成整個影像監控系統的資安產業標準制定工作,包含IP CAM(影像監控系統網路攝影機)、NVR(數位錄影機)、NAS(數位聯網儲存設備),未來將於國內進行標準實證試煉,並推動與國際標準接軌。

資料提供:資策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