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科技犯罪偵防 中市推動智慧警政

強化科技犯罪偵防 中市推動智慧警政
隨著台中市成為全台第二大城,面對人口增加及犯罪型態科技化,台中市政府透過大數據(Big Data)及雲端等科技發展智慧警政,強化犯罪偵防能量,並因應未來舉辦國際大型活動,也規劃成立警犬隊,期望在防恐維安及緝毒工作更上層樓。市長林佳龍表示,要打造台中智慧城市,推動智慧警政是重點之一,透過大數據做基礎,進行數位轉換、情資收集分析,從源頭防治以提升治安績效。
 
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指出,警政工作秉持科技偵查、偵防並重及警民合作三大主軸,在優化交通安全順暢、提升為民服務品質上持續強化各項治安策略,未來將著重在智慧警政和科技鑑毒,並規劃於明年2月成立警犬隊,加強防恐維安及緝毒工作。未來在治安的推動上,市府會針對各項偵防設備的擴充、科技情資整合平台的優化,以及鑑識水準的提升方面持續強化。
 
104年度起,交通局即利用警察局建置的GIS交通事故地理資訊系統,以碰撞構圖大數據分析方式,分析高風險易肇事路口。同時以科技執法方式,利用公車動態行車監控系統搭配影像資料,在公車進站時若有車輛違停可即時存證以供後續取締之用;未來也會在候車亭加裝攝影機,積極管制車輛違停作為,讓民眾在公車上下車時更安全順暢。
 
林佳龍期許未來能跨機關加強犯罪預防,尤其針對「槍、毒、賭」這三類無被害者的案件;並特別加強「賭、毒、酒駕」犯後人員的治療及追蹤措施,更要側重公私協力,充實監視系統,因為遍布城市的監視器乃是維繫城市治安的利器。科技水準提升外,在員警教育與技能精進上也會持續強化,營造台中市成為安全的宜居城市。

資料提供:台中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