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引領智能安防新未來 全球趨勢解析」研討會圓滿落幕

「AI引領智能安防新未來 全球趨勢解析」研討會圓滿落幕
有鑑於智慧化已深入人們的生活,並廣泛應用在交通、工廠、金融、校園等多個領域,安防產業應儘速趕上時代演變的腳步、推出能夠因應市場需求的產品。但該如何發揮己方之所長,邁出智慧化的第一步?法蘭克福新時代傳媒特於昨(11/21)日於台北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辦「AI引領智能安防新未來 全球趨勢解析」研討會,廣邀各領域代表與會共同分享所見之安防產業現況,以及未來可行之發展趨勢。並分析台灣安防產業競爭優勢、價值及可預見的前景,以求在全球安防需求大爆發的時代尋得永續經營之方向。
 
a&s國際版主編賴莉欣首先就2017年全球安防50大企業結果,分析全球安防品牌發展之現況,認為自2013至2016年之間,安防產業發展正處於平緩成長的階段;但在數據可視化領域,由於中國品牌挾著豐富資源與支援,吞食不少市場,應以全球化為目標擴展業務範圍。並就數個實際案例,探討將AI、深度學習與感測器結合後,能夠應用在哪些場合、領域。
 
接著由NVIDIA、NEC台灣為與會者分析AI技術的發展趨勢,以及AI技術的發展又為安防產業製造了哪些可行的商機。NVDIA說明可藉由新興AI技術,將原本僅有70%辨識度的感測器提昇至90%以上,並賦予更多的額外價值。NEC台灣則提出可透過ICT建構高度化的社會建設,藉由收集資訊、進行分析與預測,為社會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如時空數據交叉側寫(IDM)能即時分析並掌握群眾行為軌跡,事先預測可能的人為或非人為災害,及時阻止危機發生。
 
晶睿通訊提出了「成為IoT的眼睛」的遠望,望能透過社會解決方案來創造事業價值,並就安防產業在導入深度學習系統前、後的變化提出見解;以及分散式智慧型攝影機搭配深度學習系統之後,除了原本的監控功能以外,更可應用在商場的人潮管制、貨架管理等。2014年矽谷新創的Umbo盾心科技則為與會者分享能夠自主學習的影像監控系統「Umbo Light」,並就新創產業角度,來看待台灣安防產業的發展前景,亦提及台灣安防產業的長處在於系統整合,該如何發揮此一長處則是需要思考與投入研究的地方。
 
此次研討會不僅僅探討了安防產業與AI技術的互利共生之可能性,並建議尚在觀望局勢的產業應把握良機,放眼全球,先行檢討己方之所長,再決定該如何結合AI及大數據的技術,邁出朝向智慧化的第一步,以求長久經營之道。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