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亞太智慧城市競賽 新北BIM奪冠

IDC亞太智慧城市競賽 新北BIM奪冠
新北市政府BIM技術代表台灣參加IDC亞太智慧城市競賽榮獲冠軍首獎,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於新北市政府舉辦的「IDC亞太智慧城市頒獎暨BIM應用研討會」上,獲得國際數據集團IDC頒發獎牌。

朱立倫表示,BIM在國外的操作經驗已證明可有效協助解決工程上常見的錯誤問題與節省工程成本,近年BIM技術更被廣泛應用到智慧城市發展的領域中,如IDC亞太智慧城市競賽就是評比各國政府在資訊科技發展的應用程度。工務局指出,市府研發團隊不僅將BIM技術廣泛應用到各項市政公共建設當中,更在2017年代表台灣出訪新加坡參加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國際數 據資訊)所舉辦的亞太區智慧城市評比,新北市府研發團隊以「BIM 4.0-雲端智慧建築作業平台」在「審批、許可、公共安全檢查及分區」項目中獲得冠軍首獎,讓世界看見台灣軟實力。

城市管理智慧化是國際推動智慧城市首要任務,新北市提倡與推動BIM技術應用於建築物公共安全生產履歷,就是要讓市民居住的建築物更聰明、更安全,自101年推動迄今已運用BIM技術於各重大工程,如國民運動中心、三鶯二橋等,以可視化之3D圖像加速溝通協調、避免界面衝突、有效降低成本、掌握進度,各項工程均如期如質完成,且多案獲得金質獎的肯定。

新北市將推動BIM實際應用經驗,結合國內民間企業應用市府團隊所研發的BIM系統進行都更案例、都市設計審議到建築許可的智慧審查作業模式,與今年剛開發完成的公有建築空間維運管理系統,透過研討會與在場產官學界代表共同交流,期許BIM能落實智慧管理模式,使未來都市空間到建築應用的管理上不僅快速便捷,而且安全有保障。

資料提供:新北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